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January 16, 2005

駕車

發現許多城市的駕駛者喜歡把不滿宣泄在駕車的剎那
橫衝直撞、亂響喇叭、闖紅燈、互不相讓…
有的在別人堵他的去路時,猛在車上瞪人、粗口滿車飛…
輪到他堵別人的路時,則視為所理事當然。

我雖然不在城市工作
但上述的特質,我幾乎沒有miss
除了粗口滿車飛
一上車,踩了油就飛似地衝
遇到有車禍、命案等
更是不要命地“扑去”
人家駕快車,我會覺得太危險
可是自己駕快時卻仍覺得還不夠快
拼命超越他人的車子
寫太多的車禍
真擔心自己終有一天被人寫回
可是聽到意外發生時
我就不由自主地猛踩油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