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February 19, 2005

乙遲到的520

這是朋友乙說的

小學六年級,我喜歡隔璧班的女高材生。她的成績非常優秀,在班上相當受歡迎的。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歡她。妳知道囉,小學生嘛,哪裡藏得住秘密。

我想她是懂得,只是她不喜歡我。 是不是我在高攀她,因為她是那麼的高高在上?我從未喜歡一個人那麼久,直到中學那種感覺還久久不曾變。她還是唸第一班,而我則因成績差,必須唸預備班。她是不是更看不起我。

我迄今交了2個女朋友,畢業後的有一天,我突然收到她的短訊“不要再和我聯絡,這樣讓我忘記不了你,520從以前到現在。”

這令我措手不及,我告訴她“為何等到今天才說,請你放下這段感情。”其實我真的好亂,腦中突然飛快跳出與她的回憶,一起打球、一起為對方打氣、一起畢業旅行、一起……

後來,我們從不敢面對彼此,到成為好朋友。有時,我真的討厭自己的膽小,後悔從未向她說出“520”。或許今天的結局會不一樣。看著眼前的她,獨立、成熟、懂事,我知道不應拿她與現在的女友作比較,但還是比較了。

他問,是不是很傻;我說,或許有遺憾才會美麗。
他說,是不是錯過了,才會覺得惋惜。

我想他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真誠祝福她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