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May 06, 2005

莫待無花空折枝

年輕時,真想去看一場演唱會
陶吉吉、王菲、動力火車、張惠妹、孫燕姿、五月天…
存到了錢,卻不捨得花幾百塊,就這樣看一場演唱會
下一次再看吧,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年輕時,真想許多許多漂亮的衣服、裙子套在身上
然而所買的衣服總是要考慮它的適用性、場合性
我以為存到一筆錢後
可以放下這份工作
當個soho、自由作者
後來,得到不想放棄
或許是沒有勇氣放下
於是就這樣耗了下去

年輕時真想到不面的世界看看
日本、中國、台灣、新加坡、歐洲…
很懊惱存錢的過程很長
但用錢卻很快
我想出一次國
至少花去一半的積蓄吧
我以為經濟穩定後
再談出國也不遲

年輕時我以為事業與愛情相比
當然以事業為重
朋友介紹男生
以為下一個會更好
以為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
可以慢慢選擇
以為漫漫人生
總會碰到一個人

當我終於創出一片天
靠著毅力為下半生鋪好了後路
有足夠的金錢,可以過富裕的生活時
卻怎麼也實現不了年輕時的夢想
我可以留住錢,卻留不住逝去的光陰
我那漂亮璀璨的雙十年華早已離我好遠、好遠…
腳踝上的青筋迫不及待的向上攀爬
皺紋毫不留情的爬滿我的臉
皮膚失去了原有的光澤
再多華麗的衣服
卻掩飾不了我的滄桑

這一刻我才曉得
太多的藉口與自我的想法(我以為)
總是行動前的絆腳石

6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怎麼突然這麼"老"的口氣啊?

2:5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想像一下嘛!這樣才可以勉勵自己一定要活在當下,不要等到老了才後悔。

3:10 PM  
Blogger 奇斯 said...

其實嘉雯妳是很進取的噢﹗有時讀妳的網誌我自己都汗顏慚愧

4:46 AM  
Blogger 卡門 said...

你是第一個醬說的咧,呵呵…我很高興!!

9:12 A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嘉雯,我很明白你的想法。其实只要收支能平衡演唱会,衣服,旅行,都可以做的到。最重要得还是看你投资些什么。我选择投资在我自己的教育。

11:46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投資在書本、旅行。

1: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