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August 07, 2005

愛情交通燈

甫踏出機場,天空灰灰的,是要下雨了嗎?

德士駛入吉隆坡,朋友突然說,哇,煙霧天這麼嚴重啊!從德士望出去,咦,雙峰塔不見了、吉隆坡塔也消失了。灰濛濛的煙霧籠罩著繁華的都市,要不是週圍擁擠的車子不斷川行著,我真的以為自己走入已毀滅的城市。

我曾經多麼渴望在這個講求速度的繁華城市停駐,哪怕我是當中一顆沒有光輝的星星。或許在別人的眼中,不過是個毫不起眼的棋子,這樣的我真的會甘之如飴嗎?

擠迫的車子在大道行駛,誰也不肯讓誰。青燈一亮,所有的車子都趕忙踩油,深怕踩慢了,被後來的車子擠向自己的車道,而自己就落在後端,趕不上此次的青燈通行。

臨去搭火車上吉隆坡的kl sentral前,我上msn和朋友chat了几分鐘。他說,她的愛情好像有危機。我頓了頓,啊,我竟然不知道。

“怎麼會醬?”我不斷的問自己,我以為她和他一直好好的。那天,ly和ss說,嘉雯,妳可以不可以不要把事情看得這麼化嗎?其實我真的看不化,真的。當我從她口中知道這件事,我久久無法喘息。突然之間,空氣變得稀薄,我拚命深呼吸,試以說服自己冷靜、冷靜。

我記得她曾告訴我,所謂的真愛,有時不過是別人口中的這樣那樣而已。當看了她的愛的宣言,我開始相信,也許愛情真的可以很簡單.....

是她讓我相信,兩個人只要互相信任,愛情也可以持續保溫。也許她從來不知道,她結束了一段情,而我又再次失去了對愛情的憧憬。

那天,我在holiday inn翻閱〈詩華日報〉看到“人在面對幸福時,會突然變得懦弱,有時捉住幸福其實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氣”,我send 了給她。看到這段文字,就想起她,所以就傳了過去。

我常以為別人的幸福垂手可得,原來事實並非如此。有些人不斷從愛中找出自己;有些人在愛中迷失了自己,也許那也是自我成長的一種方式。

愛情有時就像駕駛汽車遇交通燈。有些人總是遇到青燈,一路通行無阻。有些人遇到紅燈停下來,等待下一次的機會。有些人遇紅燈,奮不顧身沖前去。有些人遇到旁邊有車子,拚命踩油不肯相讓。有些人寧願落後,願意讓其他車子先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