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August 09, 2005

友誼,牽過手就該滿足

每次和別人談起我們的相遇,我就不期然想到你故意自我介紹,主動認識我的情形。那時我是插班生,對於突如其來的一個陌生人願意自動認識我,當然lue反應。後來才知道妳也是插班生,只是比我早到數個星期。

曾經朋友tzh告訴我,總是覺得有些友誼來得快,去得也快。他說,每次很容易跟一個人特別要好,甚至把他當成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一些即使在一起10多年的朋友,都不曾給他那種一見如故的感覺。然而往往這種友情總是熱得快,冷卻時更快。

我想了想告訴他,是基礎不穩吧~就好像燉湯醬,越燉越有味,那些不夠火候的,往往入口即被遺忘,沒有那種甘甘的味道停留在喉嚨間。

該怎麼說呢?我真的相信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甲乙丙丁加入我的生活圈子。也許你也不過是芸芸眾生的甲乙丙丁之一。只是當我經歷那些分離過程時,心裡有點難受。那種心痛的感覺就像失去了一些什麼重要的東西,可是卻不知道這重要的東西到底會影響你什麼。是茫然?是徬徨?是的,你知道,那叫若有所失。

我和別人的友誼總是經營的不太好。不認識的人,覺得我很串、跩;剛認識我的人,覺得我很靜;認識不久的,覺得我很煩;認識相當久的,覺得我很囉嗦;認識很久的,覺得我很愛怨;認識更久的,才發現我即自戀又自卑…

那年被流言蜚語傷了、那年被人當作踏石、那年被人當作棋子、那年被人背叛、那年粗聲粗氣傷害了別人、那年和別人決裂……

只有鴨子懂水的冷暖,而友誼的疏離與否,嗯,真的只有我和你才知。緣來緣去,終究相識一場。友誼,牽過手就該滿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