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anuary 17, 2005

無冕皇帝

當記者的朋友都非常認同
記者根本與所謂的無冕皇帝沾不上邊
所以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理論與現實畢竟是有差距的。

不可否認,我們常有的吃山珍海味
被那些社團人士讚得天上有、地下無
工作時間偶爾挺flexible
不過出狀況永遠比安穩的日子多

曾經被1個拖車佬當街指著恐喝
“從今天開始,這裡的車禍你不用來寫”
其實是怕得要命
但還很冷靜地說
“你有什麼意見,跟我老板講”

第一次看那種血肉模糊的遺體時
是驚慌到…
怕同行的記者笑我沒膽量
唯有故作鎮定拍照
on the way駕車回家時
才發現雙手抖得有夠厲害

我們這種小記者
專幫那些大的扛黑鑊
新聞下不到夜報
就會被一大堆的主任追問詳情
如果有命案發生
更加不得了
每隔10分鐘就會被追問
“寫好了嗎”
根本沒時間思考
唯有不停打字、打字

有時編輯為了一個字可以和我爭得面紅耳赤
有時被人質疑能力、
被人埋怨新聞遲一天刊出
外面的人總以為記者能隻手遮天
控制新聞篇幅的大小
然而我能做的
真的只有採訪

2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嘿﹐到現在我還不知道你在我multiply裡回覆了什麼留言﹐我是說那段在我說:"原來你是記者﹐小弟文章真是獻醜了..."那一段...因為被他們搞咋了﹐都讀不到那是什麼...

9:18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hh…我也忘了說什麼
不過,記者寫的也不見得一定很好

3: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