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August 11, 2005

愛很簡單

近來影片吹韓流,但是本地單身漢的圈子卻狂吹“越南風”。本地的女子同意不同意都不能小歔這些帶著草帽,優閒騎腳車的越南姑娘。

雖然說本地陰盛陽衰、僧多粥少,但是本地女子的條件或擇偶條件,說真的是越來越高的,往往許多女子因而都錯過了適婚年齡。

而一些錯過適婚年齡的單身男子,在小有積蓄後,紛紛都選擇買新娘,這股“外國新娘風”蔚然成了本地的潮流。

我曾問一些男子為何要娶外國妻子,所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是,本地女子要求太高、常會禁止男子的活動、妻管嚴……相較之下,如果娶外國妻子,不但環肥燕瘦任君選擇,而且這些響往嫁來本地的外國女子,不外乎只是想找一個可以給三餐溫飽的長期票飯,簡單得多。

要訪問越南姑娘,可謂困難重重,基本上她們是完全不曉得華語,只能看著一本翻譯的複印詞典,跟她點來點去。我最記得一位越南姑娘含羞答答的指著“相信幸福”的字,讓我和同行的朋友倒抽一口氣。

縱然語言不通,縱然見一次面,就馬不停蹄的辦婚禮,縱然文化不同、縱然需要離鄉背景…但是卻比一般本地女生單純的多,試問有多少個戀愛自由成婚的伴侶,可以這麼坦然、真摯的說,相信幸福?

婚姻,真的可以這麼簡單嗎?

林俊傑“簡簡單單”

只是簡簡單單的愛過 我還是我
簡簡單單的傷過 就不算白活
簡簡單單的瘋過 被夢帶走
當故事結束之後 心也喜歡一個人寂寞

周傑倫“簡單愛 ”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
妳 靠著我的肩膀
妳 在我胸口睡著
像這樣的生活 我愛妳 妳愛我


陶吉吉“愛很簡單”

不可能更快 只要能在一起 做什麼都可以
雖然世界變個不停 要用最真誠的心 讓愛變的簡單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本地女子把自己當外國新娘出口也是不落人後

6: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