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December 30, 2005

小插曲大感动

我是那种会为了小事抓狂的人,每次遇到状况时,我一定会茫然失措,毫无头绪,然后很着急。结果一件很简单就可以解决的事,我却因为把自己逼急,而无法做出适当的反应。

这几天我遇到几件令人抓狂的事,当下真的很沮丧,可是后来却因为这些小小的事件,让我看见许多熟悉的、不熟悉的朋友都自动请缨协助我。这份友谊真的叫人很温暖、很感动。

某某:感谢你这几天踊跃的留言,虽然你说我的华文程度没有符合你的水准,但你还是喜欢来这里逛逛的。如果你不喜欢的话,你也不会从multiply跟我跟到来这里。或许你不是很想来,但是你还是在一篇文章留下多过一个的留言。谢谢你,如果不是因为你,我想我的网页也不会这么热闹。

jn:每次你都说看了我的文章不知该说写什么,结果这次终于让你发挥机会,好好的表现你的功力。我真的没想过,你会呼吁大家来支持我。我想你也是出于一番好意,不想我因为这样而独自忧伤。

andy:今天我的车抛锚了,当时真的好无助,接到你的电话时,我顿时放下了心中的郁闷。原来好朋友是,不管有多远,当我有难时,你还是两肋插刀。即使人家说“远水救不了近邻”,但是有你及时的安慰就已足够了,真的。

oyi:每一次我有事,你都会跳出来挺我,这次也不例外。我看到你的文字,仿佛看到你真人在喋喋不休说着你的理论。呵呵,就像每次我看你跟a ket顶来顶去,就是忍不住想笑。

ts:该怎么说呢,嗯,我真的没想过你会上来留言。那天,我看你对小动物的心疼,我觉得眼前这人我对他不了解的还真多。好吧,看在你是唯一逛我网页的小学同学,我决定好好了解你。

hx:我真的很少看你动气,看到你们头头是道的举一反三,我还真的汗颜。对啊,我同意你所说的,追求男女平等。既然我们都对“大男人主义”反感,我们也没有必要“大女人主义”。

sy:当我看到你的第一句就忍不住狂笑了起来。对啊,blogger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写,但是有人来看我们的,并留下许多留言也是我们的荣幸。世界有太多的人,所以别人的想法和我们的想法有不同,也是理所当然的。

pc:结果你为了我,还找了女权主义的论文给我。都是我没大志,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其实,为了反而反,那么“反”就已不具任何意义,就像为了“女权”而“女权”。我想我不需左右别人和我有一样的看法,你忘了我的名言吗?

pw:好久好久我们没谈话了,希望下次我们见面时,你已走出生命的阴霾。对啊,别为了小事沮丧、抓狂,我们一起努力吧。

crayn:你的留言还是你一贯的作风,长篇大论。对啊,我们一点都不熟,可是藉由你的文字,我想我会慢慢了解你。我知道你真的很想知道“為甚麼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行為?”但是,说真的,我不会答,因为我没有到那种层次。我当然会开车门、拉椅子,但是有人愿意为我效劳,我当然乐于接受。

freddie:管她啦,是我的口头禅。的确,我很沮丧,可是我告诉自己,明天会“复原”的。结果第二天,我看了好多朋友的留言后,我真的释怀了。

周星弛、某某老弟、Anonymous、kepada orang yang sombong di blog ini 等,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是谁,无论如何,你们的留言不仅搞笑,为我的网页添了热闹,也把我的心情从谷底拉出来。

2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客氣啦, 哈哈, 一齣戲, 當然大家都各有所得, 才演的下去的, 你得到人氣, 我得到樣品, 他們得到舞台, 各得其所罷了

「雖然你說我的華文程度沒有符合你的水准」

不要無中生有, 我沒講過

12:12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才没有人像你酱无聊...]

carmen, 祝福你新年快乐呀!!(你的落脚地抵达了吗?)


还有全部的部落客朋友~happy 2006!!^_^

1:07 AM  
Blogger huixin said...

蚊子,新年快乐!

蚊子,我动气是因为我是一个用真感情交朋友的人。虽然我不曾见过你,虽然我也不了解你,但我懂得尊重你,懂得尊重你的blog,懂得尊重你的blog的visitors,懂得尊重这里每一个不同国籍的人的国家,还有懂得尊重别人的语文程度。

虽然我年纪很轻,但一些做人的基本常识我还是有的。

蚊子,希望新的一年里,你的事业会更上一层楼。我绝对相信你的专业,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觉得马来西亚的华文新闻媒体是一流的!我不是乱乱说的,我有看过香港、中国、台湾的华文报纸才作出这样的结论的!所以蚊子,加油!我支持你!

1:2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us take good care la...happy new yr...im nothign de..i also boring...hahah

2:33 AM  
Blogger jooknun said...

新年快樂!!! 耶~~~ 我男人要回來了, 鐵定可以享受到當小女人的感覺了~~ 真幸福, 有人幫我開車門和拉椅子...耶~~~

9:22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某某,既然樣品都拿了,白老鼠也給你做過了。還不要道歉嗎?

你沒講過但你有講的意思。

真是鄙視那些拿人類感情來玩弄的人~萬一搞出人命怎麼辦?

3: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蚊子~我曾經說過,朋友有難,我不會讓他死的,更何況被一個無聊且自負的人欺負,是人都看不過眼啦!這就沒見到了,就讓你透過我的文字來想像我當時說話的樣子啦!
新年快樂啊!

4:28 PM  
Blogger @ロウ 。LOW@ said...

蚊子也需要新年...
蚊子也需要快乐...

哈! 新年快樂!!!

5: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ah ~ 蚊子也要新年!但愿在新的一年里,天下的蚊子可以减少些,少吸点血,多积点德,善哉,善哉~

p/s:这几天还真的被蚊子吸了不少~ @@|||

9:3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我正在努力寄resume,希望有回应。

huixin:我的专业由我的主任来评定就好了,因为这里毕竟不是我工作的范围。谢谢你,我会珍惜你这个不曾谋面的朋友。

crayn:呵呵,你也一样,在外面要小心身体。

junyong:知道你幸福了,不要一直晒,很伤皮肤。

low:你也需要快乐。

某某老弟:还好此蚊非彼蚊,阿弥陀佛~

8: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噢!真想不到自己是被你们骗了过来长篇大论的....早知道某某是玩耍的,我昨晚好好陪男友去了。呵呵,为何过期的抗议会有人叫我来留言的?!我也要抗议啦!

蚊子:

不过,也好...若不是被骗来了,也不知道,原来,我们同来自一个州,而我们,也同样是学记。

是的,我是第14届学记,别告诉我你也是?金马士的学记,看来我也只是记得余淑芬而已。不过,因为她的号码打不进,我们也已经失去联络了。

好怀念当学记的日子,所以,最后的我,当了记者。你在家乡当记者吗?哪间报?嗯,我也在芙蓉,呵呵。

生命,真的有太多巧合。

得空多到我博客逛吧。http://koonlim.e-channel.info

koonlim韦君

12:1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韋君:沒錯,我是金馬士學記,對,我是和淑芬同一屆,也是和你同一屆。
淑芬結婚了,還是一個孩子的媽,現在在家做幸福的少奶礽。
我也為此感到懊惱,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那個留言的人是誰,而且我能不佩服他/她,真的太神通廣大。
我想強調的是,那只是一篇很普通、很普通的文字,招來這麼多人“助興”,是我意想不到的。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就結束了這個話題,後來要留言的,可以選擇在我其他的文章留下,我是無任觀迎的。
最後的我,也當了記者,在星洲昔加末辦事處,你呢?哪裡一間報館?

11: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蚊子:
淑芬不小心怀孕的时候,还曾经问我怎么办,后来劝她结婚去了,呵呵。丈夫对她挺好,只是最近她的号码换了,就失去联络了。

哈哈,真好,可以在星洲做。我啊,星洲对台啦,东方罗。做到要死。其实这里的星洲是有空缺的,只是,我觉得自己还不够能力去胜任芙蓉星洲的工作,还是我想太多?我的大易输入法还是很慢很烂...所以,还是待这里,看着办吧。

你会鼓励我去星洲吗?

4:23 PM  
Blogger CW said...

天哪!看了你在我的部落留的讯息后我就在猜想你会不会是在昔加末星报办事处工作,结果我真的猜对了!!哈哈!我是昔加末县的学记噢!不过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我也算是你的长辈吧~!啊哈哈哈(syok sendiri)。可是说真的能在部落里重遇回是学记的朋友,即使根本没见过面,我还是会很感动。毕竟,成为学生记者真的替我的青春留下了很美丽很美丽的回忆 :) 而且也塑造了我某些性格。我的金马士好友也是学记噢。也是你的长辈吧。很开心知道你是学记,我现在傻傻一个人在笑 ^_^

7: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咖啡街の侍应生:
呵呵,看来你是不高兴我也是学记了噢...干吗只有为蚊子高兴不为我高兴啊,真有够偏心的耶...><"抗议哪!

说实在的,学记队,给了我快乐也给了我悲伤。12届学记吧--金光,说我太过投入了,让自己伤得很重。那时候为了最佳学记,让自己受伤了,也因为最佳学记,整个学记队都是流言蜚语,你我争宠...15届开始,就没有最佳学记了,或许新负责人觉得,大家这样争也不好吧。现在来到20还是21届了,12月的培训营有回去给个讲座...。

感觉,像回到从前,坐着看学长分享一般...。

嗯,那是一段,成长的岁月中,最无法忘怀的日子,有快乐,有悲伤...。

对了,蚊子,以前我不叫韦君的,去大专念书前,就改名了,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那时是叫林蔚君,呵呵。

3:3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韦君:对,你不说我还真的忘记了你的原名是这样写“蔚”的。
哈哈,关于最佳学记,我也不记得有这样的事。我参与记者因为喜欢投稿赚钱。我想,我们金马士的学记,也是被放逐的一群,如果自己不积极投入的话。
我后来有听他们讲,上个月时,景慧召集14届学记,可是我没回去。也有听过我office的学记说起“薇婷”的事,曾看过“周伟文”在988sorento车队,可是他不认得我。还有瑞勇跟我同读一间学院,可是他也不认得我。
well,这一切只能证明我真的没有真正投入学记。无论如何,因为学记,也为我铺下了后来要走的路。
在这边,我看着一届一届的学记叫我嘉雯姐时,我都会想起自己当学记时的青涩模样。当然他们比我活跃很多。

7:4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咖啡街的侍应生:你的好朋友是谁?不懂我认识不认识咧?

后来,我才发觉星洲培训学记,的确让许多素未谋面的人串在一起。我记得在学院时,许多学生谈起话时,才知道原来对方是学记,感觉上就很亲切。

我跟自己那届的学记感情不深,反而在后来认识一些前辈或外区学记,至今还有联络。

还怀念南洋的咖啡吗?昔加末人的热聚点。

7: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个月时,景慧召集14届学记,可是我没回去。也有听过我office的学记说起“薇婷”的事,曾看过“周伟文”在988sorento车队,可是他不认得我。还有瑞勇跟我同读一间学院,可是他也不认得我。
-----------------------------------
我跟景慧小学同班,学记队遇回,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真正好过。表面似乎好,但是她暗地里让我失去最佳学记所做的努力,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我在第15届的学记培训营,躲在培华小学一个很暗的走廊哭,陪着我的就只有惠玲,她明白我的苦心还有努力,也明白我被擅改出席率导致失去最佳学记的感受。哭泣以后,还要强忍泪水在台上教营员团康舞,那是我很痛苦的回忆。

我从学记队得到快乐,得到第一次的失败,还有成长。或许我需要感激努力让我痛苦的人。

伟文曾经和我念一所大专,他念广播,一直都对DJ行业很有兴趣。小学时期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一直到中学,还是书信联络,也是学记队里相聚一起。

我对这个从11岁认识至今已经10年的朋友,没有多大的爱恨情愁。他曾经对我好过,纵使最后在学记队里,他知道我被伤害也没有为我说过一句话,但是,我仍然会维持彼此的友情。他说,有些事,越要解释越被抹黑,所以他选择沉默。或许也对吧,淡淡的友情,却是容易友谊永固。

而瑞勇,我永远只是记得,他的歌声明明让人很“冷”,但是他老爱抢麦克风献唱老歌。薇婷则一样,她与景慧,对我曾经做了很多好事。

最后的最后,他们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最佳学记,已经不算是什么。你瞧吧,他们拿了最佳学记,稿量从此停止了。而我要证明给宝丽姐看到的事,纵使我那时争取的没有了,但是我对文字,从来没有放弃过。

我相信,我的坚持,努力的付出,懂我的人总会看得到。

其实,金马士也不是被遗弃,就像余淑芬每次都出席,大家也就知道这号人物了。哈哈,你中学时期必定没什么爱搞活动,所以专注写稿吧?其实,被认识与否,一点都不重要,N年后的大家,很多还不是一样互不相识?

2:07 AM  
Blogger CW said...

韦(蔚)君,(我觉得蔚比较特别好听耶),冤枉啊!我当然高兴你也是学记啦!可是因为这是蚊子的部落,而且我也没有跟你说过话什么的,我怕让你感觉认亲认戚才不敢开口跟你说话的。果然我是想太多啦!我去看过你的部落,很不错噢!也很喜欢你写的跟老虎之间的故事:)怎么你们后来的学记会有那么多的事呢?我那一届好像都没有最佳学记这东西,我觉得那时多余的啦。你看,不止伤害了学记与学记之间的感情,也为单纯的学记生涯抹上了黑点。虽然说黑暗的龙争虎斗或这类的勾心斗角是出了社会必面对的,但我觉得可以单纯地过日子时就尽量快乐单纯地过好了。我对我的学记生涯的回忆,只有年轻时代的傻劲,笑闹和友情。你的回忆被蒙上了黑点,不是你的错,我为你叫屈及不值。可是过去的就算了,如你所说,至少你学了乖,让你成长。
请问你所说的名字,全都是森洲学记吗?我觉得薇婷这个名字很熟,可是还是没有印象,嘿嘿:p

蚊子,我的好友兼中六时的屋友是姓余的。我不敢乱公开她的名字啦,因为她是个很凶的女人,知道我没得她同意乱讲她的事她也许会把我干掉。呜。。。想起就很怕很怕。。哈哈!她好像当学记时也不是非常活跃。。不知道咧,我不记得了。好笑的是我当学记时曾遇过她,还有之后在大学跟我变成好友的白,可是我重遇回她们时我都不记得她们。反而是她们跑来认我的。害我不好意思得要死。不记得那个凶巴巴的余小姐没关系,毕竟只有一面之缘;可是我跟白还一起办过几天的小星星生活营耶!竟然不认得人家,真是。。。

我超怀念南洋咖啡店噢~~!!以前每次从槟城回家时都会叫姐姐或朋友去南洋喝茶。可是我每次回去它不是关店就是休息,气死我了。朋友和姐还一直嘲笑说我“黑仔”(倒酶),呜。。。我不是住在昔加末市内的,而是住在一个小小的,叫利民达的地方:)影像中你好像说过去那边的神庙什么采访。

9:3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韦君:
嗯,上次你问我该不该尝试去星洲,如果如果星洲是你第一自愿的话,不妨试一试,毕竟星洲是蛮有前途的。当然我不是说东方没前途,东方还是有无限的发展机会。不过,有些人是因为情怀关系,因为从小看那份报纸,所以也想进那家报馆工作。而我进星洲,纯粹是机缘巧合,被老师推荐进去。
你是念哪间学院?新纪元?
原来从学记开始就已有那么多黑暗的事啊?不过,一切都已过去了,不是吗?其实最佳学记,也只不过代表当时的表现,即使你落选了,也不会影响你未来的路。
正如你所说,即使不是最佳学记,但你现在却是专业的记者。我想,也不需刻意证明给谁看,到底谁的眼光对不对、好不好。
韦君,你就是你。对,懂你的人会看到,纵然没有最佳学记的光环,你现在依然是闪闪发亮的新闻之星。

8:5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咖啡店的侍应生:余?中间有“翠”吗?呵呵,其实我很低调,所以金马士人我也不太熟的。
啊,利民达我懂。没法,太出名了。据说利民达有3多,华人多、黑社会多、小园主多。
呵呵,可能南洋赚到了,所以动不动关店。其实,近一年来,南洋也发生许多小风波。

9: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咖啡街の侍应生:以前会觉得蔚好听,后来,因为韦字让我在朋友的圈子有一点名气,哈哈,竟然爱上韦字。没啦,大家一看韦君,都会想我是个男的,看到真人后都恍然大悟。><”15届学记换负责人后,因为她看到我们的斗争,所以也从此没有最佳学记了,或许,真的很多余,但是,我们那一届,算是超级努力写稿和搞活动的一届了,就是因为竞争的关系,很多人都非常活跃。开会是整个会议室都爆满的,地上都不够位子做...。无论如何,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是一体两面,有好必定也有坏的存在吧。

蚊子:星洲是我一直到大专毕业都是我的第一志愿,但是....毕业后去星洲应徵,被人敷衍了事,连履历表都没有跟我拿,叫我翻译就要我走啦...后来才知道,他们要有经验的,是经验丰富的...这里跟你们那里的星洲是很不一样的,没什么经验的,几乎都是最后才考虑的。所以,那次以后有点阴影了,老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去那里。我是念拉曼学院的,一个我非常怀念的学府,呵呵。教新闻学的教授,曾经也是森州学记,当过星洲的记者,不过,她的爱好是当老师。

最近都没什么大新闻,我几乎每天都做专题和特稿,你知道吗?我连续20天都在做特稿,快晕了啦!

8:4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其實我也是在總社實習,再由總社推荐回來辦事處的。在那一段期間,我也聽了不少損人的話。
我的主任指著我和我的同學大大聲的說,你們看看整個辦公室有多少個人是你們韓新生,你們就知道自己的程度到那裡。
在總社的時候,真的很大壓力,因為大家都是大學生,而我們也被灌輸我們是低人一等的。
當時的我是恨不得找洞鑽進去,那個主任太氣勢凌人了,還好最後我通過了第一關。

11: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蚊子:为了证明我的条件还有能力,我决定继续留在东方,让那个主任看见我的采访和书写能力。之前他们请了那个有经验的,也过不到probation期,被辞退了。我就过了使用期,还加薪了。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忍耐下去,即使有一天跳槽,我也希望是被人挖角的...现在我不断写特稿,偶尔写意外上全国版,有看我们报纸的yb也会说"你的稿好像很多噢..."这样的感觉,是很棒的哟。

另外,最近我发觉,很多在星洲的记者,做了7年以上,都还是记者,只要主任不升职到总社,或者没有主任副主任退休不做,记者都休想容易升职,还有一个做了10年了,还是个记者。主任的工作根本没有碰过。

现在我在这里,因为人少,主任不在,我们普通记者就要帮忙审核通讯员的稿件,另外,我们还要做特稿及专题顶替当天的头条,所以,我们可以学很多的。最重要的,在这里,做个3年就有升职的机会了。呵呵。

10:3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原来你是雄心壮志要在媒介闯下一番大事业。呵呵~说来不怕你见笑,我目前只是单纯想做记者,暂时没想过要怎样升,当然有的加工钱,我是求之不得的。
我想可能是各地的办事处都有不同的操作方式,所以让你误以为星洲的记者,做来做去都是记者,很难升职。
其实地方记者的自主权比较高是无可否认的,所以很多东西讲难听一点就是一脚踢。
当然你标青的表现一定会有人看到并欣赏。如果你认为这是你想要的东西,go ahead。加油!

9: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