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幸福來過

我坐在落地窗戶前,用吸管啜吸長筒杯裡的咖啡。從窗口望出去,是熙熙攘攘的車子與路人。低頭閱讀手中的《亞洲週刊》,侍者捧著我的雞扒套餐,“ur hainanense chicken”。

我拿起盤旁邊的刀叉,正準備從雞塊的左邊切下一角時,豆大的眼淚潸然落下。

曾經快餐對我來說是多麼奢侈的事。我仍記得,我和幾個舍友們,最期待的日子就是月初,那是發薪水的日子。手中拿著微薄的薪水,我們總藉著一些小小的理由,讓自己享受大大的快樂。一行人總喜歡一起換同一天休息,一起搭車到maluri的佳世客吃kfc。

從小直到中學畢業前,爸爸僅帶我們一家人去kfc一次。我不太記得那座商業大樓的名字,好像是英丹廣場吧!如今那座廣場早已荒廢多時。那是很小很小的時候,那時的我應該只有三四歲。我一直忘不了,每次一家人說起吃快餐的事,哥哥和我總愛搬這件事來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和哥哥還在太空人的紙模型後,把頭鉆出來,讓kfc侍者幫我們照了一張純真可愛的拍立得。

後來,吃快餐、泡cafe,對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的事。我陡然想起,原來,我過去的夢想是那麼的簡單,吃一餐快餐就是自己幸福的事。我明明已經實現自己許多小時候的夢想,為何有時還會悶悶不樂呢?

幸福早已在我的身邊,也許我不該一再懷疑幸福不曾來過。而幸福來時,你捉住了嗎?祝大家幸福!

P/s:大提琴家王健:人生不是不去想就没有事情。我们必须接受,其实忧伤里有快乐,快乐里有忧伤。如果你整天好高兴,你就不会很高兴的了。

3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everyone changing from time to time...all those u mentioned was ur happiness also..but it's ur previous happiness..

mayb u need to find a new direction in ur life..wat is ur exactly hapiness now..n wat u can work hard for...

everyone grow up...somethign was not tht simple anymore....but we do always hope n trust to ourselves...we still can make ourselves happiness...

hv any thing visit Utopia FM...

9:5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嗯,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對於一個工作者來說,夢想是很遠的事。讀書的時候,我會想自己畢業後,究竟要做些什麼呢?於是乎就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現在我做著這份工,也不敢有太多期望,想來想去還不是換工的事。許多身邊的朋友都說,想換就換,干嘛想這麼多。
重點是,這個東西,只有做工的人懂。如果我還沒找到下一份工就離職,請問每個月要供車、保險的錢,去哪裡找呢?
是的,我是背負萬萬令吉的負資產者。

我同意你所說的,長大後,思想不一樣了,許多東西因此變得不再簡單。縱然如此,我仍希望可以發掘更多的小快樂。

5:58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ya agree with u..sometime really bukan say we wan to change then we can change it...not tht easy...

but my fren told me b4....u still can make it....trust urself...haha i dunno le...my frens always scold me stupid one... hahah

but i still belief u can try to change other thing if u don wan to change ur work.,...mayb..change department??? go another department to experience a new life..then jus compare wat life u prefer......

5: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