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被载是幸福

许多人都说“被爱是幸福的”,可是幸不幸福,也只有当局者知。但我非常确定被别人载真的很幸福。

我很少被朋友载,所以每次朋友载我时,我都会很兴奋。你或许觉得我傻的,竟然会因为别人载了我而感动。也许,在某种程度上,我喜欢依赖别人。一般上,我是被别人依赖的,所以有人被我依赖时,我就会受宠若惊。

我不是不喜欢驾车,只是天天来回60多公里的路程,有时难免很累。我最怕就是倾盆大雨时驾车,雨天驾车太没安全感了。想起那天我从新山高速公路驾车载家人回家,我就心有余悸。一路上,天灰灰,又打雷又下大雨,我虽然着急也害怕,却故作镇定的驾车,小心翼翼的跟着前面的车。

被人载的好处有很多,每次我驾车载朋友时,他们都兴致勃勃说起窗外的景色,当我转过去看时,风景已在后头,而我只能继续向前驾驶。有时,想拍窗外的奇景,但是还没练就一边拍照,一边驾车的功力。驾车,总错过一站又一站的风景。

驾车很费力,每次从三合港或拉美士驾车回家后,我一回到家,就马上冲凉,然后倒在床上睡到不省人事。驾车不喜欢遇到塞车,还有也不喜欢驾车时,别人在旁边碎碎念,教我怎样驾车。我爸爸就知道我的脾性,每次我驾车载他时,他不会挑剔我的驾驶技术,只会在事后叫我改进。

纵然有时别人载我时,我会提心吊胆别人的驾驶技术,但是我也不作生色,因为我深刻了解,自己很恼怒时,被别人碎碎念是很痛苦的。驾车遇到塞车,除非我心情很好,不然我一定很躁急,我的确缺乏耐性。如果别人驾车遇到塞车,我却能安然自若的坐在驾座旁。

好久好久没被朋友载了,载我最多的是我亲爱的同事,天天载我去吃午饭。第二是玮怡,念书时,她是我们的专用司机,常载我们去吃喝玩乐。第三是眼镜店的同事jason,以前放工后常常载我回家。那天,朋友在电话上说要载我出去喝茶,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太久没人载我了。

通常朋友约我出去喝茶,到最后一定是“记得来载我”。亲爱的朋友,可以来点新意,换“我来载你好吗”。

3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totally agree..being fecth by ppl is very good o..driving is very tired..i always fetch ppl in hometown...seldom ppl fecth me... but however my clsoer fren will do this for me..they always fetch me when i need..hahahhain kl le..i no hv any transport so always is ppl fetch me....

1:2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去kl时,都是搭德士,不然就是call朋友来载我。
在hometown几乎10次有9次半都是我载朋友。没法啦,我的朋友一就是没车,而就是有车,但不敢驾,再不然就是有车,会驾的,不要来载我,因为我家离大家很远。可怜~

8:59 PM  
Blogger 赤兔 said...

有人可以被我载,也是幸福的!^_^

2: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