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风度

朋友嘱咐我回家后miss call他,我有些不习惯,不习惯我的同学这么体贴。同事说,男生的风度是由身边的朋友培养的。我念中学时,和朋友出来喝茶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当然没有机会培养我的同学。

出来工作后,身边不乏许多有风度的男生。说真的,如果要将我的同学与他们比较,对我的同学来说,未免太苛责与不公平。也许我的同学不是没有风度,而是在我身上,这些风度似乎起不了什么作用。我常粗枝大叶,同学都认为我很男子头,所以兄弟与兄弟之间不需要风度的。

所谓的风度,不是说,和男生吃饭喝茶,就得由他们付钱,也不是约会时,让男生等30分钟是应该的。我曾遇过一个朋友,遇到有门时,一定先跑前头开门、坚持为女生截德士,然后为她们开车门。还有一位朋友,每次送我回家,坚持要目送我进家门,才开车离去。

同事说,有风度的男生,走路会靠右边,这样汽车驶过,溅起污水不会喷到女生、会为女生拉椅子、晚上喝茶后,会送女生回家(各自驾各自的车)等等。

那些点点滴滴,是我在同学的身上不曾看到的。那天,我和同学一起吃沙爹锅时,朋友就说起,像我酱强的人,是不需要别人照顾的。后来,我了解,有些风度是在特定的人身上所展现的。有些人只选择在他有好感的人身上,使尽浑身解数的展现风度。

也有些人是滥有风度的,以为自己是大众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拼命晒自己的风度。也许许多女生,包括我自己,都会栽在这样的滥风度。总要不断提醒自己,别陷入“滥风度”的谎言糖衣。

8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許因為我是一個女權主義者, 覺得你提到的例如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簡直就是歧視﹑侮辱女性的行為. 幾千年來, 女人之所以柔弱就是在男人這種長年累月的侵蝕之下, 醞釀出來的, 就像人類把狼馴養成狗一般

10:11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歧視﹑侮辱女性

这样说得太严重了啦~

開車門﹑拉椅子这些行为是男生为女生效劳的啊...就真的出于风度或习性而已啦...

女權主義要讨论的课题不应是这种等闲小事(我们女生可以自己选择要开车门的),但一些乡村的女生可以选择不嫁自己没有见过的人吗?可以不理会父母坚持要去求学吗?可以冒冒然地去质问上司新水为何和同一个职位的男的不同吗?(还有更多更多更严重的侮辱-妓女,强暴,家庭暴力,性骚扰...)

我们女生要追求的是两性权益的平等,不是要凌驾另一个性别

所以说呀...開車門﹑拉椅子...
没什么的啦..呵呵

其实我身边都没有见过这样有风度的行为过呢.. 哈..蚊子可能也说中了我..我太粗枝大叶了,男性朋友都认为我很男子头..才不会把风度show给我看..

kakakaka

1:1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同意emily所说的,“歧視﹑侮辱女性”,这样说得太严重了。
女权主义,还有更多的领域可发挥。就以最近的女郎裸身罚站蹲,我们应该极力反对这样不成文的惩罚。
别因为“女权主义”而把自己搞得神经错乱。就像有些大男人主义的人,坚拒女生请吃饭。其实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干吗大家都要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事?
当然,我们的确有手有脚,不需要别人为我们开门关门,只是有时这些小动作,可以增进彼此间的互动,不是吗?

6: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是我講, 女性穿高跟鞋也是男性沙文主義的產物, 也許你也會說, 我是「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 不過, 如果比照從前纏小腳, 其實背後的道理是一樣的. 你知道長期穿高跟鞋對女性的腳帶來多少傷害嗎? 美﹖ 從前纏小腳同樣也是美啦! 從前纏小腳的女性, 活在當時, 是習以為常, 大多是不會覺得自己被歧視﹑侮辱的, 相反的, 她們還反而會去排擠﹑欺負其她沒有纏小腳的女性. 然後, 今天的美是穿高跟鞋! 你說說看, 美的觀念從哪裡來的? 社會裡的儀式﹑習性都是有它們背後的發展原因, 是需要經過教育, 抽絲剝繭, 才能明白這些習性﹑儀式背後的潛在因素的

這樣子! 只針對事情, 提出論點, 叫做就事論事, 而不是扣帽子, 流于人身攻擊

「別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

這是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的素養嗎?

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10:2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某某:對不起,我沒想到一句“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令你這麼敏感。也許這只是個人觀點不一樣而己。還有,其實這句話並不是針對你所說的,別太敏感。
至於這是“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的素養”嗎?當然以上所言論,都是本人的愚見,與其他新聞工作者無關,如果硬要說其他人也與我一樣,那麼對其他新聞工作者未免太不公平。
我沒有深入研究穿高跟鞋是否是緾小腳的延伸。
不過,我確信,穿高跟鞋也是各有所好。現今的女性自主權很強,獨立性更強,穿不穿高跟鞋,我想也不是由男生來決定。有些女生穿高跟鞋,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高,有的可能是認為自己穿高跟鞋很迷人。
我相信,有些女生可能真的為了男生穿高跟鞋,但大部份的應該是想要對自己好一點。
古人說得好,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女生穿著有時僅是尊重自己而己。

9: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換個角度解釋講清

假設, 你mosquito在這裡貼了一篇有關自己採訪的感想, 然後來了一個名叫john的吧, 在你這篇文章下面留下這樣的comment:「當記者的都是神經錯亂!」. 我某某就留言質問他, john! 你為什麼挾著惡意, 留下這樣的扣帽子, 人身攻擊comment. 要是john這樣回應我:

1. 他說「當記者的都是神經錯亂」只是他個人的觀點
2. 他說「當記者的都是神經錯亂」不是指你mosquito, 所以別太敏感, 不要對號入座

我自然會這樣尋思: 在一個記者寫自己採訪感想的貼文之下, 留下「當記者的都是神經錯亂!」, 然後, 又給我以上兩點, 試圖要我相信, 他講的與你mosquito, 以及你的貼文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哈, 你知道兩個字叫脈絡嗎? 再何況, 要是我們到john的blog去, 赫然發現, 原來他的工作是編輯, 文字就是他的工作, 再比照他留下的兩點聲明, 能讓人信服嗎?

「別太敏感」? 你就靠扣別人帽子來說理的嗎? 樓上的emily不是靠文字謀生的, 他提出不同的看法, fine! 我們可以agree to disagree, 他也只是講事情, 又不見他扣我一頂帽子. 虧你mosquito以文字謀生的, 口口聲聲喜愛文字的, 敢寫又不敢承擔, 你要用和稀泥的方式含混過去, 是行不通的

你的言論, 與其他新聞工作者, 當然沒有必然的關聯, 所以我說, 你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以示區分

高跟鞋與纏小腳, 只是支撐我論點的例子, 不是要點

是啊,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 不就是你現在的寫照嗎?

11:1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對啊,我絕對同意,你所說的john說“當記者的都是神經錯亂”,不一定是針對我,因為可能他遇上的記者真的是神經錯亂。而且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不同,所以不能一竿打翻整條船的人。
我並沒有試圖含糊帶過,因為也沒有這樣的必要,如果你真的覺得以上的文字冒犯了你,那麼我說對不起。

11: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某某大大,想必大大不是本地人吧!

「別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

我相信蚊子的这一句话并没有任何辱骂的成分,也许是地方文化上的差异而造就了误解吧!

再说,在blogosphere里蚊子的身份就是一名blogger啊!又何必让她冠上‘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之恥’的罪名呢?这未免有点太过了~

风度,风度,竟衍生出这些麻烦来~相信也是蚊子所料不及的吧!呵呵!大家放轻松些,开开心心的看blog就好了~

2:3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某某老弟:不知該說什麼,只想謝謝你,由衷的感激你~

4: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風度這件事情是很主觀的, 就算身為女生我還是會為女生開門還是拿紙巾甚麼的, 我覺得這是個人修養的問題, 如果有人認為開門, 高跟鞋還是其他一些有的沒的都是大男人沙豬主義的衍生, 那是他家的事情. 說真的, 我唸了這麼多年書, 從來沒有想過化妝, 穿得漂亮還是喜歡噴香水是為別人而做的. 享受你擁有的是一種智慧不需要聯想到別的地方去. 我享受身為一個女生可以擁有的福利, 而且我真的喜歡我的男友為我剝蝦殼的認真表情. 怎樣? 這是我家的事. 如果我告訴你, 我是馬來西亞的高官又怎樣, 就像某某老弟所說的, 上到來我只是路人甲而已, 如果上到網絡我還得保留自己在現實生活的身分, 那個人網站不用作生意了. 個人網站是很個人的, 主觀的. 喜歡看的人可以逗留, 不喜歡看的人請安靜的滾開, 沒有必要攻擊別人的尊嚴.

7: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
像我也沒有希望女朋友特意為穿上高跟鞋的,
畢竟那不比平底鞋舒服.
讓對方感覺好才是重要的事.

至於剝蝦殼的事...
我再考慮看看.



好吧, 我承認我是樓上的男友.
XD

8: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某某老弟, 這不是你的blog, 但我破例回應你

就像我前所述, 只針對事情, 提出論點, 叫做就事論事, 而不是對人不對事, 流于人身攻擊

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 以及「敏感」等, 則已經流于不是針對事, 而是針對人了, 這是顯而易見的

要是以文字為生的, 連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這起碼的素養都缺乏, 不是憑地方文化上的差異講得過去的

不過, 如果某某老弟硬要說這是地方特色的話, 我是很樂于借這機會, 就近觀察的, 反正樓下留言還陸續有來

這國家什麼名字? 喔, 馬來西亞, 地方特色, 馬來西亞..

12: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无话可说了!也不是因为理亏,而是面对个观念完全不同的某某,想来说什么也是白说的...

也罢!

伤心也某某,开心也某某,
有风度也某某,没风度也要某某,
倒不如就坐坐笑笑看某某!

某某万岁!
我是...
..
.
...某某老弟

12: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問:
如果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或者"敏感"是針對人而不對事, 那麼"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是針對事情還是針對人? 還是人身攻擊???
而且高跟鞋是否屬於美是見仁見智的事情, 有些女生不穿高跟鞋還是美麗的, 這是氣質問題.對於氣質這件事情,很多人就算多有"修養"都很難散發得出來.
很多時候,我們用詞可能不太精準,字面上的意思沒有太多想傷害他人在意義存在.就像我跟朋友說: 你去死! 也不是真的叫他去死. 沒有必要為了字面上的意思去爭一口氣還是甚麼的.
如果對不起都說了, 有諺語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小學就會了...喔, 也是修養的問題, 啊, 也間接影響氣質問題.
如果"從前纏小腳的女性, 活在當時, 是習以為常, 大多是不會覺得自己被歧視﹑侮辱的, 相反的, 她們還反而會去排擠﹑欺負其她沒有纏小腳的女性".
那麼如果我今天不是一個踴躍的女權主義者, 我會不會被一個踴躍的女權主義者歧視還是欺負???
如果要說是國家特色, 那麼我很好奇, 這麼完美的女權主義是哪個國家的特色?

1: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我而言,蚊子的“把自己搞得神经错乱”只是一个general 的comment,矛头并没有指向任何一个人。看了会敏感的人或许是被说中了吧。因为我觉得在现今的社会里的确有许多人被“女权主义”冲昏了头而在钻牛角尖。有时男人做某些事情只是出自好意,想要让女人享受到被爱的感觉,肯定没有歧视或侮辱之意。如果这样硬把罪名戴在男人的头上,那么做男人岂不是很无辜而且这对男人很不公平。

另一方面,“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这句话可真的是撞着蚊子而来的。这可是名副其实的人身攻击。而且这话包含的意思可不浅。我想请问你就能凭着蚊子的几篇文章以及几段话,对蚊子的人格作出这样的结论吗?我觉得你真的是手持一把放大镜。从蚊子的几段话,你对他的人格作出了结论,然后批评了所有新闻工作者,甚至试图借此了解马来西亚这整个国家。那么我想问你能不能代表你的国家来接受其他人对你的国家的意见?

而且,我们所能看到的是蚊子从一开始就先道歉了,不想引起紧张的局面,只想好好的谈论这课题。那么为何就不能大量一点接受他的道歉?为何还要抓紧他说的每一个细节然后作出攻击呢?

1: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位某某,不曉得你是男還是女
anyway,看到你在這裡還滿出名的嘛!
大家都被你的文字吸引了
可賀!
恭喜啊!
達到受矚目的目標!
再次為你/妳大力鼓掌!

“就像我前所述, 只針對事情, 提出論點, 叫做就事論事, 而不是對人不對事, 流于人身攻擊 ”
好一句話!
我還真的很欣賞那些自打嘴巴還自原其說的人
佩服!
“這是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的素養嗎?
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想請問您,這是存屬個人部落格,寫的存屬個人意見和心情,跟新聞工作者的素養有關係嗎?你那不是人身攻擊,算甚麼?
你認為mousquito的意見是大便,那你還來吃這坨大便,難道你腦子裡裝的都是大便?還是這坨大便不夠臭,要你這坨又臭又醜又大坨的大便來嫌棄?
我想,這裡不是糞池,請過主。

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聽過一個朋友說, 蠻有道理的一句話:
如果一個人針對你, 那可能真的是對方的錯
如果一群人針對你, 那你就有必要自我檢討

2: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大家的響應! 我就選擇性回應幾句, 以示鼓勵

就拿希特勒來說吧, 要是他只是守法過日子的一介平民, 有人忽然指摘他是魔頭﹑劊子手, 他自然會有從何說起之感; 然而, 要是他是推動屠殺猶太人的納粹領袖, 所言所行有跡可循, 而且罪行被條理分明的列出, 從而旁人得出結論, 他是魔頭﹑劊子手, 則另當別論

「神經錯亂」﹑「過敏」, 指摘的是對方的身體狀況, 立論從何而來? 而且, 明顯不是論事情嘛, 是典型的「人身」攻擊

我的聲明, mosquito「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不是憑空去攻擊他身體, 或是空泛的辱罵, 而是提出清晰的論點, 去導引出結論, 有上文下理列在上面的, 純粹就事論事, 也為區分他與其他新聞工作者, 不讓自己的論點流于以偏概全

再扯回納粹黨, 就是, 按你的邏輯, 當初佔少數的猶太人, 被佔多數的德國人仇視, 他們就有必要自我檢討嘍, 呵呵, 聲音大, 就叫做真理? 最近, 馬來西亞有什麼虐囚事件對不? 就是, 就是一種地方文化上的差異喔? 就是, 就是馬來西亞喔?

也許你們不察覺一點, 你們在multiply使用的聊天室語言風格﹑感覺﹑節奏, 恰恰就是栽培出你們這種充斥著焦躁的情緒﹑紊亂的思路的使用語言方式, 現在, 你們同樣要拿這些焦躁的情緒﹑紊亂的思路, 來對應我? 哈

後來要留言的, 請繼續喔, 我會回來繼續就近觀察的, 請努力!

5: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從"謝謝大家的響應! 我就選擇性回應幾句, 以示鼓勵" 來看,我個人覺得大家可以收東西走人了, 因為他根本就是以挑戰他人的心情來留言. 別人說對了, 有理了就選擇性不回答, 然後找漏洞選擇性回答, 小則侵犯他人尊嚴, 大則侮辱他國文化.
從一開始就沒有人對女權主意有甚麼他想的, 是有人自己硬將罪名冠在他人身上, 解釋過了, 立場也說了, 道歉也講了. 他就是不接受. 拜託. 理智的女生請不要再自暴其短了. 我說的自我檢討論點是針對個人, 不是社會, 看清楚了沒? 不然甚麼叫自我檢討, 是自我, 不是社會.我必須要說明, 不然猶太人會誤會, 然後找人來打我, 說我的理論牽涉到他們國人的尊嚴.
不像某某, 我一開始就是針對個人做出comment,國家的事情從來沒有說過任何一句不尊敬的話. 是你一直馬來西亞前, 馬來西亞後的.
對於這些你放大一切來看的行為, 實在是不太理智了.麻煩你檢討一下, 並且不要再將簡單複雜化了.

"也許你們不察覺一點, 你們在multiply使用的聊天室語言風格﹑感覺﹑節奏, 恰恰就是栽培出你們這種充斥著焦躁的情緒﹑紊亂的思路的使用語言方式, 現在, 你們同樣要拿這些焦躁的情緒﹑紊亂的思路, 來對應我? 哈"

拜託, 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好不好, 沒有人要對應你, 是你自己一直太不名所以的批評別人又不聽他人的解釋, 所以才會有人建議你離開, 不要在他人的網站傷害主人的一些很純粹的個人想法了.
對於這裡聊天室語言風格還是習慣甚麼的, 我們就是這樣聊天的, 每個人的留言方式各有所好, 沒有必要因為你而改變, 是屬於個人留言的特色. 你明白嗎? 應該是不明白又要批評了吧. 我個人覺得應該學習放輕鬆點, 這樣你的日子比較快樂點. (music, 金城武和陳昇的快樂些!)

如果你能夠憑一篇文章就看得出來蚊子的專業水準,而下這麼斷定的評語的話, 那麼
對於他人說你的敏感, 還是神經錯亂也可以在一則留言看得出來, 而且, 你也不止留了一則吧?朋友... 哈哈哈 tanjung rambutan punya kereta pls.

我爸爸說, 如果要讓gila的人趕快離開, 就要比他更加利害. 我相信可以這樣, 可是蚊子對不起了喔, 要你收這麼多無聊的e-mail.個人網站變成理論場所呢.實在不是消遣的好地方.

8:26 AM  
Blogger freddie said...

管他啦,人生苦短。开心就好。

9: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近, 馬來西亞有什麼虐囚事件對不?

你少來的耍白痴了... 誰不知道那個不是中國來的賺外快女郎而是馬來西亞人阿! 而且是要確定囚犯本身沒有把毒品藏在體內的步驟....
無聊....
沒有看完整的報導就在這裡撒野!
看事情麻煩看兩面好不好...

10:22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请某某女权extremist/各国文化历史研究员/"高级"论文撰稿员/聊天室"观察报告员"自重些~

Carmen已经说了如果她的文字冒犯了你,向你说声对不起

如果你觉得她或我们(就不包括你在内啦)的文章很不符合规格,很不讲理,很不make sense,你很看不顺眼...不需要再抨击了我们再来是我们的国家

我们都明白你是为何而来~

我们都觉得你缺乏了一个blogger应有的修养~ (为了怕你误会,我们只是针对你在carmen家这里的虚拟"某某"身份而已,至于你在真实世界是如何,我们是一无所知的,也不用知道,就望你可以收敛一下"某某"在blog world里的气焰)

hey,倒不如你去研究看看blogger是什么来的,说不定背后有什么重大意义,伟大发现??
但不要只是"研究"我们哦...全球的bloggers等着你去发现呢~

aik...我是白说...我们连"贵blog"都没有参访过呢~


祝所有享受生命的朋友新年快乐!!

11: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地球是很危險的, 你趕快回去火星吧

12: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恕我們是無知的一群
不懂你所謂深奧的理論
如果你是女的話
那我要告訴你
你的更年期到了
亦或是你的月經已經不遠了
不過我想前者會比較適合
如果你是男的話
也要告訴你
你的更年期比女人還要恐怖
還是你不方便開口
我可以在TR幫你訂位
或是找個醫生給你
社會有你這種人還真麻煩
唯恐天下不亂

在這個時候
突然很想請吃超大的"雞排"
又大又香的那種
而且超有營養的
不用感謝我
只是覺得應該的。

p/s:TR= Tanjung Rambutan

2:53 PM  
Blogger huixin said...

他妈的......自以为很专业...凭三、两句和那么几篇文章就可以评论马来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媒体工作者??

1)用高跟鞋举例就是一个错误!我从来不觉得现今女性穿高跟鞋与男性有什么关系。现今女性绝对有权力选择自己喜欢穿的鞋子。我从来没有听过现今的男人会特别迷恋穿高跟鞋的女人。至于某某生活的地区是否有迷恋穿高跟鞋的女人的疯狂男人,我就不得而知。马来西亚,一个男女平等的国家,从来没有听过有这种男人出现。

2)你并非住在马来西亚。从你‘自以为伟大’的发表看来,你对马来西亚的了解非常有限。所以,你没有资格评论我们的国家。

3)你没有资格从一篇文章,加以分析后评论蚊子的工作。蚊子是一个怎样的人,你知道吗?你又没有在现实生活中与她一同生活过!蚊子的工作态度和专业操守如何你有看过吗?你又不是她的同事!蚊子所有文章你都看过了吗?你那么不了解她,你凭什么说她是新闻工作者之耻??以我之见,有你这种断章取义的人,才是部落客界之耻!

4)我本人追求的是男女平等,我相信蚊子也是。女权主义和男权主意有什么分别呢?两者都是对其中一方不公平。既然我们觉得过往的男权主意弊多于利,为何还要重蹈复测呢?

5)我赞成emily 所说,蚊子已经道歉了,你竟然还继续抨击,可见你个人的修养是在是有够差劲!文字是用于交流、抒发情绪、沟通等等...我相信绝对不包括人身攻击。我实在是为某某的国家拥有某某这种没有修养又滥用文字的人感到可悲!

最后,我们来为部落客界有这种人来哀悼!

3: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猜你是中国人,而且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猜想你在上海呆过。把上海人的特性也学起来了

我这样也人生攻击哦?不过也是有立论的哦。说你是中国人是论点,说你在在上海呆过只是片面的论据。至于论证嘛,当然没有某某你写的厉害。

1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有你的意見..
我們有我們的看法..
你可以不認同我們,
請不要以為你自己是肯定對的..
提出一大堆理論,
就可以說你是正確的,
那..為什麼很多東西還要重視實務面?

啊,你沒有說你要大家認同你嗎??
啊,你沒有說你提出理論是因為你要肯定你是對的嗎?

好,那我錯了..
好,那就是我誤解你的意思..
也不知道是你表達能力差?
還是ㄧ群人的領悟能力不好...

12:30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everyone wrote chinese here. so izzi ti need to write chinese also? is so happy a blog can hv so many reply here... im wonder when will my blgo being so many comment leave for me..okla i will reply in chinese.

2: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菌菌, 我不十分明白你要表達的, 不過, 你所講的, 無論我同意與否, 的確, 你只是純粹表達自己的意見, 沒有人身攻擊

舉個例吧, 要是我穿一件白衣, 然後你到我面前, 說「不要因為穿白衣, 就自我感覺過于良好」或之類的話, 我不會明白你究竟要表達什麼, 或者有什麼動機, 但, 我可以和而不同, 尊重你非人身攻擊性的意見

可是, 同樣的, 要是你來到我面前, 說的是「不要因為穿白衣, 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 我會想, 穿白衣和神經錯亂之間, 有什麼關係? 這人為什麼選擇來到我面前, 丟出這樣人身攻擊性的一句? 要是他說, 自己所使用的神經錯亂是空泛無所指的, 而且即便他是來到我面前對我說的, 我不可以「過敏」對號入座

菌菌, 你知道什麼叫做文責吧?

後來再要留言的, 加油喔!

2: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啦, crayn tay, 共襄盛舉啦!
拉抬一下mosquito的blog!
也挺一下馬來西亞!
請努力!

2:4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親愛的某某,我和這裡的網主一點都不熟。可以留話給妳嗎?因為我看了妳搬了很多很多不是很相干的例子在這裡長篇大論甚麼的,不如我和妳說回妳所伸張的女權主義和蚊子故事裡提到的“風度”,好嗎?為了不讓主題偏離太遠,我不會舉例或拿某些東西來比喻。

其實看回蚊子的故事,她只是很純粹在分享她身邊朋友同事有風度的故事和她本人的看法。例如開車門﹑拉椅子之類都是一種風度的表現。我把蚊子的這篇文章看了再看,她從沒說過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動作是一種侮辱女性,更沒說是男人為了讓女性變得柔弱,然後男人就做出這些“風度”的動作讓女人的柔弱在這種長年累月的侵蝕之下, 醞釀出來的, 就像人類把狼馴養成狗一般。有嗎?相信妳也很明白其實蚊子的出發點是甚麼,而我都覺得蚊子只是想說“風度”的事情也想稱讚有風度的人,就這樣罷了。難道還有其他的惡意嗎?為甚麼要在這裡扭曲他人很簡單的原意呢?

例如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動作,我已經做了功課。並沒有任何一篇文章有寫說這些動作是以前甚麼沙文主義的產物,或者這類的動作是男人要把女人像訓練禽獸般來訓練女人,好讓女人變得像狗一樣聽話。某某,為甚麼妳會這麼覺得這些動作是歧視﹑侮辱女性的行為呢?有甚麼論點支持嗎?

我知道妳也在發表妳的意見。妳為了支持自己的說法,舉例了高跟鞋(男性沙文主義的產物),纏小腳……這些都是男人無形中做出侮辱女性的動作。為了明白也為了證實妳的論點,我找了一些資料確實高跟鞋和纏小腳都是以前的時代,男人為了更容易操縱女人而發明的產物。話說回來,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動作難道也是男人為了更容易操縱女人而發明的?我為甚麼會一直問回同樣的問題,就是因為妳一來到蚊子這裡就說了這些動作是歧視﹑侮辱女性的行為。而且妳用了“簡直”這個字眼來十分地肯定這些動作就是對女人的歧視和侮辱。妳舉例了那麼多,為何也不舉例一些論點,論證來証明這些動作就是對女人的的歧視和侮辱呢?

妳這麼喜歡一直抓著蚊子的字眼來作文章,又一直問回同樣的問題。妳說過“社會裡的儀式﹑習性都是有它們背後的發展原因, 是需要經過教育, 抽絲剝繭, 才能明白這些習性﹑儀式背後的潛在因素的。”那請問妳,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動作又有怎樣的發展原因?接下來,我只會注重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蚊子所謂“風度”的行為而又是某某所謂的“歧視和侮辱”的行為。這樣我們就可以不偏離主題。

某某,妳說“高跟鞋與纏小腳, 只是支撐我論點的例子, 不是要點。”既然不是要點,為何要提出來?妳的論點例子也好像在用和稀泥的方式來偏離主題。人家說的是“風度”,為何妳就不能好好針對和注重去談論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所謂的“歧視和侮辱女性”的行為呢?妳說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是純粹妳個人觀點?還是妳可以找出一大堆論點論證來支持妳的個人觀點?還是妳只是純粹想發表意見而又是有一群人對于妳的個人觀點表現得太過敏感?

“只針對事情, 提出論點, 叫做就事論事, 而不是扣帽子, 流于人身攻擊。”好一句,這是妳說的。還以為妳會很大方原諒蚊子的無知,哪裡知道接下來兩句話就是重重的人身攻擊。我看見的是,蚊子一直都在說出女權主義可以展現在其他方面,而她也不認為這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行為。或者應該說,這也是我本人的看法。可以請某某就事論事,說出為甚麼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看妳的文筆都很不錯,應該也是靠文字謀生的吧?能夠為我的題問給個能夠讓人信服的答案嗎?我的題問就是〈為甚麼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行為?〉之所以我一直想要某某來解答這個問題,是因為某某用了“簡直“這個字眼來肯定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既然那麼肯定,何不來個分享說說清楚,讓大家都信服吧~!

“只針對事情, 提出論點, 叫做就事論事, 而不是扣帽子, 流于人身攻擊。”沒有錯,任何人都可以証明「別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和「敏感」這些妳所謂的人身攻擊確是蚊子針對妳的第一封留言所寫的,但是妳的第一封留言就也是在針對蚊子所分享的故事和她個人觀點而做出的。如果是說妳只是在針對事情,就是“風度“而做出的評論。那其實蚊子也是同樣地在針對妳說的《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簡直就是歧視﹑侮辱女性的行為》(這是引用妳的第一封留言的一段文字,並沒有斷章取義。)發表她個人觀點,我個人就想說我很同情妳。同情妳的每一個所謂的個人觀點。

妳說過“要是以文字為生的, 連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這起碼的素養都缺乏, 不是憑地方文化上的差異講得過去的。”說到素養,我可以光明正大在這裡留言。妳呢?文筆那麼好,每一句話都是理論難道不能光明正大一點地留下真實身份?好讓大家可以有機會好好向妳學習。做人光明正大,君子嘛~我相信妳也不想被人誤會妳是小人的,對吧?如果妳是為蚊子好的話,這樣留言的方式,又這樣的人身攻擊是不對的。看得出妳的素養滿高的,也看得出蚊子沒有素養,至少妳的人身攻擊方式並沒有被任何人抓到任何字眼來大作文章。

妳說過“「神經錯亂」﹑「過敏」, 指摘的是對方的身體狀況, 立論從何而來? 而且, 明顯不是論事情嘛, 是典型的「人身」攻擊。”的確我也這麼認為,這是典型的人身攻擊。但是妳的第一封留言就是典型的「思想」攻擊。雖然妳沒針對蚊子的身體攻擊,但是妳卻大力評擊她在“風度”這篇文章的個人觀點,在回應妳的留言的素養。試問如果不是人身攻擊,可以說得上也是一種“攻擊”嗎?

妳說過“我的聲明, mosquito「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不是憑空去攻擊他身體, 或是空泛的辱罵, 而是提出清晰的論點, 去導引出結論, 有上文下理列在上面的, 純粹就事論事, 也為區分他與其他新聞工作者, 不讓自己的論點流于以偏概全。”小弟我自認並沒有某某那麼高的素養和華文造詣,可以請妳再指出一下妳所謂的那些“清晰的論點, 去導引出結論”說蚊子就「是新聞工作者之恥」的論點在哪几句話嗎?

妳所謂的人身攻擊就是支持蚊子是「新聞工作者之恥」的證據嗎?妳是要用這點來支持妳說蚊子是「新聞工作者之恥」的說法嗎?試問妳對我國的了解有多深就做出這樣的批評?對不起,我說錯了。因為從妳的留言就看不出也抓不到任何字眼証明妳批評過我國馬來西亞,所以我說妳的人身攻擊的方式太高明,就連一個國家的名譽也不用一個不好的字眼來形容就讓每個人知道妳的意思在說甚麼。就讓人也無法抓妳的字眼作文章。所以妳也不用怕我們會抽取妳的某一段話來“斷章取義“。

既然妳說了“也許你們不察覺一點, 你們在multiply使用的聊天室語言風格﹑感覺﹑節奏, 恰恰就是栽培出你們這種充斥著焦躁的情緒﹑紊亂的思路的使用語言方式, 現在, 你們同樣要拿這些焦躁的情緒﹑紊亂的思路, 來對應我? 哈”那妳呢?說了“這是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的素養嗎? 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的話又是甚麼?

我並不是人身攻擊,我就是只對妳說過的話來做出題問。

沒有錯,蚊子的確攻擊了妳,但是妳也攻擊了蚊子的素養,攻擊了她的專業,攻擊她的朋友,攻擊她的國家,也是我的國家。但是我看見的是蚊子比妳有素養,至少她道歉了。妳呢?妳的文筆那麼好,相信就算不是以文字謀生的人,至少也是個文人吧?妳難道沒有想過要對於妳的用詞不當和那些攻擊(這並不是單純的人身攻擊罷了,因為妳還攻擊了很多甚至攻擊了我國。)負責嗎?

誰沒有犯過錯?我大膽說妳也一樣有錯。

話說回來,某某,妳可以為我解答嗎?〈為甚麼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行為?〉又為甚麼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不是“風度”的行為?我想我們大家就不要偏離“風度”這篇文章太遠,就說回“風度”嘛。

我不懂那麼多,我只想知道某某為甚麼認為〈為甚麼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都是“歧視和侮辱女性”的行為?〉

如果不想說風度,就來寫個“肚量”吧~!!

4:58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在我寫這篇留言時,某某就也留了新的留言。穿白衣和精神錯亂之間有甚麼關係?那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到底是【對女性的風度】還是【對女性的歧視和侮辱】?

那開車門﹑拉椅子這兩個行為和【對女性的歧視和侮辱】到底又有甚麼關連嗎??

5: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
樂見你闖進這裡
也為正義出一口氣。
或許
你應該找一篇有關blogger應有的素養
放在這裡就好了
寫再多
那個勇於大肆批評蚊子
又不敢透露自己真實身分的"俗辣"
只會當垃圾看

我還真提世界感到悲哀
一個文筆不錯、很有思想的人
卻濫用了他的才華
試圖捲起海嘯把這裡的人淹死
此刻
讓我們合起雙手
默哀1秒鍾
一秒就號
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畢竟用多餘的時間為去年
被海嘯吞噬的生命來的值得。

10: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某某,

如果你是一名女性主義者,我想知道你為你的女性做了什麼?如果你反對高跟鞋,是否也反對自己做女性的裝扮?因為你不想把自己變成男人慾望的對象。所以,你是否都在穿一些中性化的服飾呢?類似川久保齡的那種,然後一副很女強人的形象出入在你所謂的男性社會主義的社會寫你的文章(據我所知,還沒有一個完美的女性主義國家機制和職場—或許我愚昧)。對了,平底鞋適合你,改穿背心捨棄胸罩,剪一個男人頭吧,這樣比較符合你所謂的主義。你做了什麼?你會不會有一天不婚?或戀上同志?
如果你認為男士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動作是對女性的侮辱,那當你看到男士也這樣對你表示友好(純粹的風度)時,你是不是會拒絕,然後說: “謝謝,我自己來”。為什麼把事情看的嚴重?男人對你好,不代表是想要吃你…但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我就不為難你的被迫妄想症。換句話說,他可以不幫你開車門的, ok?
蚊子自然不是像你一樣的積極派,表現出自己的極端。相反,蚊子謙卑好學,已經向你道歉了文字上的疏忽,但是你還是喜歡喋喋不休(三姑六婆的表現),完全自打自己女性主義的嘴巴。
Blog是個人情感宣洩的場所,就像寫日記一樣的。蚊子也是凡人,有自己的苦惱和職業上二三事情的斟酌。你難道也不承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一句 “新聞工作者之恥”說的那麼嚴重。雖然你指摘 “神經錯亂”﹑”過敏”是身體狀況的攻擊, 但是你有沒有意識到自己的一句話,卻傷了一名優秀的記者新人的 “自尊”,前提是蚊子一開始就已經道歉了。

Ps:原來讀再多的書也不一定可以造就一個人的肚量。

11: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rayn tay, 謝謝你用心寫, 你不是我想耍的類型啦, 哈哈

今天blog這麼普及的時代, 我的文筆很一般罷了, 是馬來西亞的中文水平偏低, 所以會讓你有錯覺我是以文字為生的, 我沒有貶意, 因為據我有限的了解, 是馬國教育制度, 令你們學習華文有艱苦的環境, 我對你們使用華文, 是有敬意的

「我把蚊子的這篇文章看了再看, 她從沒說過開車門﹑拉椅子之類的動作是一種侮辱女性, 更沒說是男人為了讓女性變得柔弱, 然後男人就做出這些"風度"的動作讓女人的柔弱在這種長年累月的侵蝕之下, 醞釀出來的, 就像人類把狼馴養成狗一般. 有嗎?」

沒有啦, 他沒說, 那是我說的
其實也不只是你, 樓上那些也是, 閱讀方面有待改進, 所以我都不怎麼熱衷回應

「我為甚麼會一直問回同樣的問題, 就是因為妳一來到蚊子這裡就說了這些動作是歧視﹑侮辱女性的行為. 而且妳用了"簡直"這個字眼來十分地肯定這些動作就是對女人的歧視和侮辱. 妳舉例了那麼多, 為何也不舉例一些論點, 論證來証明這些動作就是對女人的的歧視和侮辱呢?」

就像我之前的回應提到,「社會裡的儀式﹑習性都是有它們背後的發展原因, 是需要經過教育, 抽絲剝繭, 才能明白這些習性﹑儀式背後的潛在因素的」, 我是能收集資料, 寫幾篇論文回應你, 即便只是觸及皮毛, 但我不打算這麼做, 我當時要指出的是, 要是類似mosquito及emily那般自圓其說解釋事情行得通的話, 正規教育在我們的社會早就可以廢除了

「每一句話都是理論難道不能光明正大一點地留下真實身份?」

不以人廢言, 是文字界的普適標準, 你看, 樓上還有周星馳呢! 即便你用真實身份發言, 要是沒道理, 我漠視, 但, 要是你說的有道理, 即便你說自己是豆豆龍, 我致敬, 這, 就是文字的世界, 一切都在字裡行間

我沒時間, 也不想回應你下面的問題啦, 雖然我肯定你的誠意, 但, 要理解你究竟要表達什麼, 很是費勁耶

謝謝你努力喔! 如果你的問題有條理一點, 我又覺得值得回應, 我再回應你吧

請大家響應stanic, 為去年被海嘯吞噬的生命, 在此默哀一秒鐘

後來再要留言的, 請再接再勵喔, 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哈哈

11: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真的那麼介意蚊子對你所說神經錯亂還是敏感甚麼的, 請你看回去第7個留言:

蚊子說:
對啊,我絕對同意,你所說的john說“當記者的都是神經錯亂”,不一定是針對我,因為可能他遇上的記者真的是神經錯亂。而且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不同,所以不能一竿打翻整條船的人。
我並沒有試圖含糊帶過,因為也沒有這樣的必要,如果你真的覺得以上的文字冒犯了你,那麼我說對不起。

重點在於: 如果你真的覺得以上的文字冒犯了你,那麼我說對不起。

我個人認為一個人有丁點教育的就很能夠明白, 這個人已經對他那些可能冒犯他人的言語還是字眼等做出了負責和道歉.

對方(就是你了某某, waif, 還是中國上海某個地方的人, 還是超級無敵女權主義者 etc, 不要兩頭望!!! 就是你!!!)
請你不要在對方說了對不起你之後還咬著那個錯誤不放.這樣不是一個大學生的行為, 麻煩你成熟點.可是應該很難, 因為就像一直跟一只雞說:請你不要到外地吃蟲了, 他還是不會改的. 本性是如此的難移啊...(這點是有根據的喔, 從你一直在蚊子道歉了以後還這麼在意就知道了!哈, 不止一則留言喔~寶貝, 加油!! 多多留言, 我們歡迎中國人的光臨...)

11: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也不只是你, 樓上那些也是, 閱讀方面有待改進, 所以我都不怎麼熱衷回應"

我想
你也好不到那裡去
還會扭曲事實
好一個自負的人
呵呵

"請大家響應stanic, 為去年被海嘯吞噬的生命, 在此默哀一秒鐘"

可以回看我寫的是甚麼
在這裡不多說
畢竟我相信
還是有會看文字的人
你倒適合在台灣生存
因為台灣媒體需要你這樣的人才
就像蘋果日報主倡的
最好的照片是裸體加屍體
最好的新聞是緋聞加醜聞

"以人廢言, 是文字界的普適標準, 你看, 樓上還有周星馳呢! 即便你用真實身份發言, 要是沒道理, 我漠視, 但, 要是你說的有道理, 即便你說自己是豆豆龍, 我致敬, 這, 就是文字的世界, 一切都在字裡行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像吃著酸葡萄
卻還硬說很甜
解釋是多餘的
越描越黑
我倒還想看看你還有甚麼高深得理論
來支持你的論點
come on
來點深奧的理論
別讓我們失望喔!

11: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還真的沒有看我的電影呢... 我在少林足球真的對著趙薇說這句話呢... 看來要對沒有幽默感的人說話還真的有點難...

11: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我想耍的類型啦, 哈哈"完全的自以為是....
她真的適合蘋果,自命清高的報紙。還要嘲笑別人的中文程度。我看他國家的英文也不怎麼樣......

11: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呀
像我們台灣的蘋果一樣喜歡小題大作
如果他/她是台灣人
我有必要向大家道歉

11: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回應樓上的

反正他是永遠第1的, 他的國家也是, 我們這麼糟糕...可是還有人願意來跟我們聊天, 起鬨呢...真是榮幸...我們要去六福吃點心, 喝魚翅了...

說真的, 我的中文也沒有怎樣好啦... 英文也很差... 可是別的國家的教育制度我還沒有資格批評呢... 我想我也尊重他有資格批評別人的個人修養, 教育程度, 專業修養等的...太屌了~~~屌個他媽媽都不認得呢...

喲, 好開心喔, 人潮擁擠的樂園... 還有人願意花時間來應酬我們呢...看來有些人就是再多道理和解釋都不會明白的, 因為他們真的很屌!!! 耶...

11:5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哎~算了~浪費生命~

中了某某的計。

我們也跟著她浪費生命。

可以結束這些罵戰嗎?讓她冷靜吧~

人家好聲好氣問她,卻這樣對待人~

原本以為會有一些Positive的交流......人家就是想要positive的交流才寫那麼長,算了~

西方人也不會這樣對待英語不好的人~

1:47 PM  
Blogger huixin said...

在马来西亚,学习中文的确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身为马来西亚华人的我们必须庆幸,至少马来西亚华人学到了怎样去尊重别人。尊重包括别人的文化,别人的国家,别人的语文程度等等。

我很庆幸我们懂得包容别人的无知!

3: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某某,你還是回火星吧,火星還真的比較適合你。

7:55 PM  
Blogger @ロウ 。LOW@ said...

Someone left a message in my blog, somehow I felt obligated to comment...Or it’s just our Malaysia Boleh spirit? Haha!!! Anyway, here it goes...

相信一切事物都有兩面不同的看法,可以把自己陷在痛苦的深淵,不停鉆牛角尖;也可以假裝很積極、很樂觀…因為不能預測明天,所以不相信永遠。把亦舒的“各人修來各人福,各有前因莫羡人”奉為座右銘。

我想,先了解蚊子的心境、表明自己的身份、再想想一下所谓博客的风度为何物;再留言发表也不算太迟。Regardless the general belief, this is something unrelated to our level of language proficiency.

有些老实不客气的博客早就说明只欢迎有建设性的留言,看不顺眼的话 - - 正如马来同胞所说的: "Kalau tak suka, belah (lar)!" 一种米养千万种人;老外吃durian,难分真假!

Happy New Year, everyone!

2:35 PM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所谓清者自清,有风度与否,你的骨子与肚皮最清楚,因为那就是你,你就是你。

在这个本意就是让大家轻松说出平日未能说出的话的空间,为何要把事情牵涉到社会与国家的尊严呢?

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与感想,没有人可以肯定的说谁对谁错,也不必要那么做,如斯而已。

我觉得,既然我们已身在这个空间,是这里的一位参与者,最基本与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尊重。尊重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在尊重自己。

2: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要说,某某正因为觉得拉椅子,开车门是女性被侮辱的行为,高跟鞋是沙文主义产物。。这类想法,他,也不是第一个提出来的人,要捍卫,也不需要作者外的别人来操心。

某某只不过是听了这些别人的想法过后,根深蒂固了一点,把其转为自己的观点。

但对于观点上,是没有绝对的对何错:正譬如你在街上挖鼻孔,没有人能绝对判定你的行为。

而风度,回到风度上,战争就应该要停止了。

11:44 AM  
Blogger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某某,敢作敢當,不用把自己的名字匿藏起來的...!!!!

8:41 AM  
Blogger 东风不破 said...

强强联合 英特尔将为苹果Mac生产主板
http://alankyo.blogspot.com/2005/12/mac.html

6: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blog這麼普及的時代, 我的文筆很一般罷了, 是馬來西亞的中文水平偏低, 所以會讓你有錯覺我是以文字為生的, 我沒有貶意, 因為據我有限的了解, 是馬國教育制度, 令你們學習華文有艱苦的環境, 我對你們使用華文, 是有敬意的"

原来是个老外在这里撒野。。。 对马国得了解一知半解。。 哎。。 原来我们都浪费了那么多时间。大家不是都提出个人的意见与看法了吗?竟然交换不到心得,何必还在这里兜圈呢?


原来大马还有不少的中文博客,文笔还不错。。 很开心哦~~蚊子,加油!!姐姐支持你!!!

9: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不管蚊子是大马人中国人台湾人又或某某是什么国度的人都不重要,都说了这个部落纯粹是个人心情意见抒发站,你若不同意就离开好了。明知不是自己那杯茶还硬要喝下去,然后怪茶太苦涩主人家泡得不对云云,最后还连人家职业国家都骂了,真叫人啼笑皆非。我说某某是当政治人物的最佳人选啦。不止将人家本意扭曲,还多加罪名,可谓欲加其罪,何患无辞。而且回答别人的问题时还模棱两可, 还说什么如果你问题问得有条理些我才回答。。。为女权主义者而设的论坛有很多,如果某某真的有满腔怨恨就去那里发泄好了。蚊子,某某若是再留言教训就让他去好了,若没人回应我想他也会觉得自讨没趣而离开吧。
蚊子我是柔佛州昔加末人噢!我们算不算邻居呢?:)我的好友也是金马士人噢!:)

12:20 PM  
Blogger 赤兔 said...

完全离题了,太多了。没有一一看完!

某某的见解肤浅的很。什么女权主义,我看你连什么是女权主义还搞不清楚!你第一个回应就鲜明了你的无知,开门,拉椅子之类也算歧视侮辱女性?生为一个有礼貌尊重女性的男生才会有的举动何来看轻呢?这是一份尊重,希望为女生服务的一份尊重。什么歧视侮辱是你无知之见吧!穿高跟鞋也给你说到歧视侮辱,你也算厉害了。以前那些风俗审美观,西方男士觉得高跟鞋令女生看起来比较优雅修长,所以更本没有想到对女生造成的伤害。现在,我想千百万种鞋子,女生是拥有完全自由选择的。事实上在现今的审美观里面,很多女生还是觉得高跟鞋会让他们自己看起来比较优雅修长。

希望你多读书增广见闻。我国blog可能如你所说中文水平偏低,但是见解和中文水平肯定高过你了。但是我如果你想说我批评你攻击你,确实是如此的。

至于你批评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确确实实有很多腐败,堕落,失败。但是我还是以它为荣!谢谢你的批评,我们会努力让我们国家更进一步!

12: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某某

开门,拉椅子就是歧視?

这是什么狗屁理论?你不懂什么是风度就拜托你查查字典。别扯到天星地理去。。。

如果你认为这些事是歧视,那么当年你的老娘喂你奶就是喂尿!

1:2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my 拼音 sibeh jiat lat one.
By the time i finished typing sure over CNY liao...

ai..blog, a place to write , to express own opinion.

reader like it, comment loh.
doesnt' like it, leave loh. simple as 123..

Why "簡直就是歧視﹑侮辱女性的行為" so serious meh...

Everyone and 某某, Happy New Year !!!

*BTW, also someone left a comment in my blog for help woh....
Sorry, i can't write those 'deep deep' message one so can not help leh......*

2: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have to write in English, because I chose to. As an ex-journalist of an English newspaper, I think it'll only be right if I wrote in English.

Miss 某某 may have been a Chinese from Taiwan, or Hong Kong since she uses Traditional Chinese to type her messages, technically speaking, there is no way she can hide behind a stupid name (or perhaps, it was her real name?). But then again, there are Taiwanese who wants to be a Mainlander.

I know, I am one of those who think that our educational system is flawed, and our parents and forefathers fought to make sure we obtain our education from the finest schools.

and I must confess, I am one of those who walk on the outer lane and opens the door for a lady, that is something we learn since we are young, that we should show courtesy to the fairer sex.

So, if you are one of those who refused to be treated politely, you can simply say "it's okay, I can do this myself," but it is obscenely rude to tell the guy who has just opened the door to you that he is a Male Chauvinistic Pig.

I am not writing this because I am a Malaysian, as a member of the blogging community, the political border is limited only by the rule of law we lived in.

So, please do yourself a favour and shut the F**k up. Dealing with extremists such as you requires some extremities.

Go write your thesis in your own blog.

And just in case you have no freaking idea what I have written here, I'll do you a favour by summing it all here:

如果你是因為自己的部落格沒人光顧而來這裡亂吠的話,麻煩你別把別人的地方弄的烏煙瘴氣。

5: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別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這是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的素養嗎?

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
我想说,说以上这句话的人,请你晓得在评论前慎重考虑自己的言论是否尊重自己也尊重别人,一个博客提出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全部博客的观点,更甭说是代表全马来西亚人的观点。

以你这句攻击性言论,我是否也可说,你是你国家的人的耻辱,或者问你「难道你们国家的人说话都是这般不尊重的吗?」

这里每一个人的观点都不可能完全相同,你不认同,大家都欢迎你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以攻击性的字眼人身攻击,甚至于连带影响整个大马的新闻工作者。

我不知道你说出这样的话是有什么目的,但是,若你确实有理的话,到马来西亚报章的网站去发评论,批评我们马来西亚的新闻工作者态度,或者评论大马博客的态度,你不满,就不要干在这里吵闹,去告诉整个马来西亚的人民,告诉所有马来西亚的新闻工作者,他们的素养有多好。

身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看到你的这句话觉得你说话不懂三思,回家多看点书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文字多少有点涵养,不至于因为一点小小的观点不一样,就跟人大吵特吵。

要说女权主义,不是在网络吵吵然后关机睡觉就能够为女性为社会做些什么,与其浪费时间唇枪舌战,倒不如好好地善用自己的理念去为社会做些事情。

备注:对于这里博友蚊子所说的一切,基本上我没有多少意见,每个人的成长环境及受教育的模式不一样,就造就个人的观点不同,无论如何,我并不觉得这些事情值得多争吵。要吵的,也吵吵新中学校校地被拆除一事,华社未来主人翁的前途,华校校地才是我们需要努力捍卫的。

我很容幸的说出这句话「我是马来西亚华文报的记者,而我最终关心的,还是华社孩子的教育及未来,华社在这个国家的未来。」

吵闹不如行动,thats all!

9: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不知道你是哪位把我给叫来这里了,虽然我很少上网也很忙,但是来到这里看到某人的言论,觉得实在有必要说些什么。

刚刚采访回来,看到一则新闻关于华校被拆除的事件,学生、老师都在哭泣难过,为什么我们不多给予那些事情评论?反而在这里吵闹?无论是谁都好,要管理好自己,为自己的族群、社会及国家说话了,才大赤赤地「越界」评论别人,那么当然,你有理的话就评论,无理的话你等着让人对你评论。

而有理的话,你也不需要在这里多吵,你可以有权有理的话,你也不需要在这里解释太多。

anyway,很高兴看到这么多马来西亚人的评论。

10: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重复再看一遍,事情的前因后果很清楚.

事情的起因:
"别因为“女权主义”而把自己搞得神经错乱"

蚊子:这点以后用词须小心,其实也并非神经错乱,只是有些人对于自己的原则,在想法方面较为极端.就好像,恐怖份子对于自己的信仰,多数是忠诚的.忠诚还可以分为"一般"与"太过",两者之间还是有差异的,所以,就会出现极端或者一笑而过的两种反应.

接下来故事的延伸:
"這樣子! 只針對事情, 提出論點, 叫做就事論事, 而不是扣帽子, 流于人身攻擊.「別因為“女權主義”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這是馬來西亞新聞工作者的素養嗎? 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

某某:为自己的观点辩论没错,虽然蚊子在用词方面的确多少有冒犯,但是,你能够心平气和提出,根本没有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必要.若说蚊子用词冒犯或者不正确了,你的这句"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也不相上下.

文字,并不是被用以攻击,或者以牙还牙的武器."坐看云起时"的心态,相信是在这样没完没了的情形下,大家都需要学习的.

接下来,蚊子道歉,然而,因为以下这句,仍旧争论不休:

"你的言論, 與其他新聞工作者, 當然沒有必然的關聯, 所以我說, 你是新聞工作者之恥, 以示區分."

某某:基本尊重呢?辩论/评论都不是争吵,也不须有个人情绪,论点/论证/论据,你有论点,不满,请提供论证还有论据,可是,怎么都是个人情绪及主观的文字?重复两次的文字,都是人身攻击.

"這樣子! 只針對事情, 提出論點, 叫做就事論事, 而不是扣帽子, 流于人身攻擊."

现在,你也在扣帽子,流于人身攻击吗?

接下来,蚊子再次道歉.

"而「把自己搞得神經錯亂」, 以及「敏感」等, 則已經流于不是針對事, 而是針對人了, 這是顯而易見的."

某某:"你真是新聞工作者之恥!"这句话,明显也是在针对人了,别人的失误可以指正,若自己犯相同的错误,就已经不是指正.

"要是以文字為生的, 連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這起碼的素養都缺乏, 不是憑地方文化上的差異講得過去的"

某某:开始,你确实对事不对人,接下来,就对人不对事了.要说蚊子对人没对事,那么问问自己,最后你的立场又是如何了?

"今天blog這麼普及的時代, 我的文筆很一般罷了, 是馬來西亞的中文水平偏低, 所以會讓你有錯覺我是以文字為生的, 我沒有貶意, 因為據我有限的了解, 是馬國教育制度, 令你們學習華文有艱苦的環境, 我對你們使用華文, 是有敬意的"

某某:换个角度

"今天blog這麼普及的時代, 我的文筆很一般罷了, 是中国的英文水平偏低, 所以會讓你有錯覺我是以文字為生的, 我沒有貶意, 因為據我有限的了解, 是中国的教育制度, 令你們學習英文有艱苦的環境, 我對你們使用英文, 是有敬意的"

请问,这句是在称赞中国,还是贬低全中国?美国政府若向你们中国政府说这句话,请问,美国政府有道歉的必要吗?中国政府会要求美国道歉吗?

某某:不需要再玩弄文字游戏,任何文字无论对身体还是对事情,只要评论是不敬的,就是不尊敬.好比你是新闻工作者,你认为上司对事不对人,直接说他是"新聞工作者之恥!",而最后你被开除只有一个理由,就是你不懂得"尊敬".不懂得尊敬,再多的论点,也不会受重视.

12: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无理取闹的某某,吃饱没事做竟跑来捣蛋别人的部落格!

12: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们好无聊,有多余。这种课题也好争。fuck

10: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某某姐姐,
不知道你有听过这一句话吗?
毕竟两片来自同根生的树叶也没有相同的,更何况是人类?因此你又岂可因为一个人(蚊子)的言论或是意见而将咱们大马人(记者)的思想/素养一概而论呢?先不论蚊子姐姐她所发表的文章只是为抒发她个人感受而且又没有得罪到女性,最重要的是她并没得罪到你!似你此等说法老实说是有点自我中心了...
某某姐姐,
弟弟再问你,开车门、拉椅子之类的行为真的会让你觉得这么不堪吗?为什么那些欲表现风度的男士们所做的这些行为就等于是(简直)歧视、污辱女性呢?要知道这些都是在你情我愿的情况下才得以进行的啊!
再者,男性是因为尊敬女性因此方会实行此等礼仪(gentlemanly manner--相信某某姐姐也明白这两个字的意思吧!?)的啊!就像学生尊敬老师而向老师鞠躬请安,后辈遇着前辈时抱拳问好。不管是男性因为尊敬女性而为女性拉椅子、开车门又或是学生因为尊敬老师而向老师鞠躬请安(难道说学生向老师鞠躬问好也是一种对学生的歧视吗?),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是基本礼仪啊!还是说在某某姐姐您的国度里没有此等基本礼仪的存在?又或是某某姐姐您那儿的家庭教育或是学校教育并没有授予此等基本礼仪?
不过小弟相信只要是稍有文化且又知晓礼仪的国家,应该都会有此等基本教育吧?!尤其是现时那么文明的世界!
男性为女性拉椅子开车门,其实都只是因为尊重对方所表现出来的礼貌矣..至少表面如此!

4: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某某大人;
我们拿开那些人身攻击,侮辱国家文化的事不讲,我想大多数的人都很想知道为何你会认为男士为女士打开车门,拉椅子这些动作会和侮辱女士撤上边???
难道你认为男士帮女士打开车门,拉椅子这些动作和性骚扰甚至强暴是同等的罪行???

P/S; 我的文法不好如有不对之处请多多见谅原谅我
星仔致上

3: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个网络是什么来的?

2: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她来的

http://missfannylee.blogspot.com/2006/01/blog-post_19.html

2: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见识到马来西亚人的弱智。别人都摆明是耍你们的了﹐还…

7: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為人師表者,也會口吐犬齒。

不是更不像人嗎?

6: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这一篇,算是公民再教育。
男生女生都适用。

诸位女生有没有试过聊起小岛男生?
有哦?
通常出现的字眼……

乏味。
可能太正常之故,一般本地男生都比较老实,自然就没那么多花样。
送花只能在特别节日才能送。
平日送花,就等于是浪费钱。
乏味,还算客气了。

没品味。
的确,在没有春夏秋冬的小岛上,
衣饰选择本来就有限。
像裴帅/金城桑那种围着围巾,穿着帅气风衣,里面还是西装笔挺,
就算不好看也可以遮肚腩的打扮,
在三十几度的小岛穿上,铁定进院。
要不就中暑进医院,要不就被人捉进精神病院。

最要命的,还是没风度。
有时听听女生,说着那男生多体贴多细心。
你说:妈的,不就是开开车门拉拉椅子让让位子拿拿袋子,有什么好大惊小怪。
疯子问你:妈的,以上说的,你做过几样?

其实说穿了,这些都是基本动作。
如果不是你们一直连基本动作都没有,那些女生需要对这些基本动作大惊小怪。
搞到那些外来人才随便拉拉椅子,就把女生拉进房间。
不要怪人家崇洋,也不要怪人家虚荣,怪就怪你不长进。

你说:我这是真我,要爱就爱真正的我。
疯子说:多点礼貌会死吗?
这些所谓细心体贴都是基本礼貌。

你说:屁嘞,这些都是坏男人拿来骗无知女人的招数。
拜托,少来小人之心。
至少人家包装好。
耐用的国货,也需要包装,不然谁甩你。
就算是骗,也被骗得心甘情愿。

所以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们应该从新学习,
细心体贴,不是为了女人,
有风度只会加分。
还有,提醒女人,有风度不代表居心叵测,
男人女人,记得这是做人的基本动作。
大家都不要再大惊小怪了。

12: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某某好沒禮貌﹐連華人最基本的"禮"都沒有﹐還吵什麼歧視﹑侮辱女性!那麼妳就是在歧視﹑侮辱人類咧。

從你的POST﹐妳一定是很討厭男性為女人開車門﹑拉椅子。為什麼?妳一定是長的很抱歉﹐沒男人看的上你噢。

我一向都很尊敬女性﹔但是看到妳這副德行的女人﹐我只想說:

女人﹐閃一邊去吧! 雞拜!

4: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长好长的回应和互相攻击。应该在此落幕了吧?

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ISCONCEPTION

I do think Malaysian feminists are propping up a confusing argument on slavery and apartheid. It is not the issue of wanting to liberate women of gross injustices but their poor understanding of feminism means that is a problem here.
Feminism is not about male-bashing. That would constitute female chauvinism.

It is not about degrading the role of men in order to legitimise the calling of marriage ‘an institution of slavery’ and this gendered nation a ‘system of apartheid’. There is much more to it that those two misconceptions.

Changing social structures and hyper-modernity have created a complex matrix of beings among us in which the role of men and women can sometimes be blurred.

The modern husband is must not be looked at as a slave-owner. He is capable of embodying virtues better than the best confused Malaysian feminist may embody. The virtue of such Malaysian feminist come from virtually no-experience with family life and child-rearing.

A liberated husband would be one taking Lamaze class or be in tune with the latest technique of birthing so that he will understand childbirth if not be willed to suffer from it. He will then be in the labour room waiting for his wife to deliver.


A liberated husband will then learn how to change diapers, sleep four hours a day until the child is big enough to stop yelling and screaming and kicking the playpen. He will take turns with his wife to endure this labour of love and relieve the latter of the challenges of child-rearing.

He will learn to spend time reading to the child, teaching him/her how to read, and play soccer - even though he comes back fatigued and battered by the oppressive and enslaving workplace run by a Bismarkian woman-boss.

The good man will also learn to cook - a trade reserved traditionally for women - for the sake of survival in this hyper-modern world of complex and changing roles.

The good man will also encourage his wife to pursue her professional interest and career, without thinking that professional success is the domain of the’“enslaving men’ alone. The good man will play the role of the woman, perhaps much to the confusion of the Malaysian feminist.

I suggest Malaysian feminists be less blurry in their vision and instead embark upon the walk to freedom from slavery and apartheid by inquiring into the following national issues:

- Feminisation of industrial labour
- Prostitution of girls
- Growth of the ‘guest relations officer’ industry
- Strengthening of family institutions
- Need to further intellectualise women
- Fight against race-discrimination policies of the NEP that affect women
- Reversing the trend of unemployed female graduates
- Selling of ‘enslaving-image’ of women in the Malaysian media
- Educating for awareness of women as partners in meaningful work
- Building of the positive image of the ‘man’s role in the kitchen’
- Teaching of the art of sharing of gender roles in child-rearing

Let us put a stop to male-bashing. It will get out of hand. Men are not slave-owners. We are not an apartheid nation.

Azly Rahman

11: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nchik Rahman,

The subject in question is not a Chinese.

3:02 PM  
Blogger 打妖者 said...

需要一些冷水来泼息这火吗?(好大的火呢!)
其实当初的问题就是在于女权和男权的问题。
想象下吧。有些事情只有男生才能够做到,有些事情则需要女生才能能做到。在平时你总不可能叫女生修车吧!(拿给修车厂又害怕被砍菜头。)而且很多时候男生也不太懂得家务的事情。(我也是其中之一。-.-")两性的合作是社会必须的步骤。歧視﹑侮辱好像真的有点偏激.问心的一句,在自己的心中是否曾经这么的对待某个人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还记得什么是君子心,小人腹吗?华人可能没多少不懂吧!)没有歧视过女生,至少在我的心中。别一竹竿打沉一船人。
马来西亚的华教是真的有点水。-.-"但已经努力的在改进当中。就有如英语教育在中国上的发展一样。什么事情都需要时间来改变的。然而改变却又代表更多的问题出现。能够解决与否就得看有多大的努力了。但马来亚人懂得自己解决的。还轮不到你这外人来操心。谢谢你对马来西亚华侨华语教育的关心。
竟然你是受华语教育的话那一定知道华人的礼义廉耻吧!出言不逊是否合乎礼呢?在评论别人的当儿想下自己是否有这资格评论别人?
在属于自己的私人地方上,每个人都有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对他的口头攻击已经表达了你是一个蛮受情绪影响的人。(直的说接一句.你管得着谁呢?连自己都管不了的人如果不闭嘴的话,可是真的会自取其辱。)

10:30 PM  
Blogger 打妖者 said...

顺便答余华一句。你真的是多余的华人。
团结一致是华侨的美德。正因为团结,华侨才能够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底下在一个国家里立足。总还好过中国里头,明明一家亲都还要煮豆燃萁。
更为愤怒的就是在98印尼排华时期。中国某某高官说的一句:"嫁出去的女儿就好像泼出去的说水。"根本就没一丝一毫的同胞情分。是否在中国里头所有的人都是以着个人利益为首的呢?当然我也相信不是,但请收起你那藐视别人感受的眼光。因为可能在别人的眼中你也有机会是一头猪。

10:46 PM  
Blogger 许传真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5:15 AM  
Blogger 许传真 said...

各位,经过这77comments 后我们看到了什么?

莫莫在角落冷笑!

他为他不负责任言论带来的风波而开心。所以就越踩越爽。

莫莫人叫人不要对号入座,自己却把蚊子与新闻媒体扯上关系。我们讲了他又不明,还要诡辩。。周星驰说的对。快滚回火星吧!

自己说要就事论事,但我们看到的是他在人身及国家攻击。。不知是谁没文化!

每一位过客对他说了又劝,他还是不明,还要诡辩。我劝各位,不要再对牛弹琴了!

看不出他是来此处搞事的吗?当他看到各位越气,他却开心。。真是无聊到透顶!

这种人是不会为自己的言论负上责任的。
知道为什么他没告诉我们他源自什么国家吗?因为他知道说了出来会污辱他的国家!哈哈。。


所以嘛,不必为这种人而气,为这种人而烦,同时也不必再理他了。。这会浪费我们的时间!
起码我们都知道真理是站在我们这一边!

5: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请各位别再激动了。正如fax说言,这是一个闹剧。

在此大家也看到了未来人类的跨国沟通模式,和其弊处。

总要有人喊停对不?

让我们一同停止,拉上句点。

やめてください~:)

3: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UCK YOU! 莫莫

6:58 PM  
Blogger k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2:06 PM  
Blogger henmaker said...

"MoMo"~
(在马来西亚是做巫师的意思~! 抱歉,我的中文真的不是很好, 希望你会喜欢这段Made in Malaysia 的 Rap,特别为你而写的哦~)

一人对多名部落客,我服了你,
尽管很多人在“唱衰”你 ,
但你还是努力来这里,
虽不确定是“你”还是“您”,
假设是“您”请“您”别生气~

也许您真的是在更年期,
或刚刚好才被人抛弃,
但也别拿蚊子发脾气,
人家有故意没得罪您,
也不是说您神经病,
您何必拿她来出气?

您要是真的有骨气,
就请别再这里放屁~!
要写就去您部落里,
继续您的狗屁歪理~
别再在这里放屁~!

放~放~放屁~
yeah~放~放~放屁~~!

2:28 PM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怎么一直换名的!不敢展出自己的部落算什么东西…

6: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