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January 01, 2006

新旧交替

2006年了,新年快乐!我的生活向来循规蹈矩,预计今年也不会有大变化,即使有变动,也是计划中的事。我习惯在新年与旧年的交替间,检讨自己的过去,并想像新一年的计划。

他们常说“船到桥头自然直”,但是我就是无法随遇而安。就如sy所说“everything in a planning”。对于生活的琐事,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去经营。每天去了哪里、采访了谁、和谁喝茶、买了什么、汽车维修了什么、和谁去玩、做了什么.....都会记录下来。

的确我的生活很乏味,也许我应该值得庆幸的,庆幸这些日子生活都没有大起大落。有时,我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行业的,毕竟这一行太多的意外。我不喜欢那种摸不到,抓不稳的感觉,整颗心被悬在半空中,很不踏实。做这份工快要迈入2周年了,哀叹也好,开心也罢,就这样有惊无险的走着。

那天,听朋友说还要继续学业,我有一点感慨,干吗自己急着踏出社会。也许,打工就是自己这辈子要继续走下去的路。朋友总笑我很多有的没的的计划,虽然30岁离我还很远,但是我一直为自己的30岁计划,好无聊的我!

有时,会羡慕朋友是2个人一起计划将来,而自己需要一个人面对自己的未来。还好,我习惯了如何应付自己的生活。生病时,自己驾车去看医生、爆胎时,自己拆胎换胎,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度过所有的日子......jn说,不如今年计划找个人来恋爱吧!

我可以计划毕业后要念什么科、毕业后要做什么工、计划去哪里旅行、计划如何好好存钱、计划自己的生活,但是唯有爱情,是我最无奈,最对它无计可施的。“顺其自然”就好,即使嫁不出,我想自己也能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生活。

2006年,又是全新的一年。愿大家平安快乐~

22 Comments:

Blogger jooknun said...

我是典型的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 最多想到下幾個月的事情...也沒有好好計畫, 因為太多次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了...
就順其自然吧
新年快樂

11:17 AM  
Blogger 雨天天使 said...

在我的blog,
发现到你的留言(应该是吧?),
很好奇你是谁。。
还有,
也祝你新年快乐!

3:0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雨天天使、黄德峻
我也很想知道到底那个人是谁。我只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人。无论如何,新年快乐。

jn:不管怎样的人生,都是属于自己的人生。

10:12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其實我之前也不認識你的,就是因為妳在我的blog留言我才會注意到有只蚊子飛了進來。

新年快樂~~

3:31 AM  
Blogger hbdckp said...

31/12/2005-1/1/2006 都在马口度过,空气很新鲜~~和GEMAS很相近吧?!

新年快乐~

10: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雖然已近踏入2006年
還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2:5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crayn:呵呵,对啊,无聊时,便到处乱飞。

因为莫名的某某,吸引了很多很多的人来这里。

hbdckp:嗯,马口的确离这里很近哦!

stanic:这是你求学最后一次在台湾过年了。到处去逛逛走走,别只顾着忙忙忙,忙得没完没了。

8:34 PM  
Blogger 雨天天使 said...

可以知道你是在哪家媒体机构工作的吗?

4:4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雨天天使:我在星洲日报办事处工作。

5:21 PM  
Blogger huixin said...

蚊子,我是星洲日报的忠实读者!从小到现在都在看....天天都在看!

8:1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你去了外国念书,就不能天天看了。还好我们有网络,不过看网上新闻,好像就是少了那份感觉。

10:17 PM  
Blogger 雨天天使 said...

星洲日报。。
我也满喜欢看的,
尤其是一些专题报导。。
我现在是杂志助编,
算是同行吗?
嘻嘻。。

9:33 AM  
Blogger 卡門 said...

雨天天使:對啊,算是同行吧~
你在哪間雜誌社呢?

11:10 AM  
Blogger huixin said...

没有那么快去啦...现在我才读1st year...3rd year才去,最少还要天天看多1-2年!

我赞成你说得,看printed的报纸还是比网上的好看。不过我想,去了外国后,还是会天天看网上的吧!

5:16 PM  
Blogger 六月 said...

说真的,网上看报章。。真的不好看
而且阿,就没有拿上手的那种感觉。况且也不是所有报章报导的新闻都会上载去网站。我在外念书这段时间最讨厌就是上网看新闻,但是不看又不行。

8:06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jus felt tht online news...macam hv edited..not tht origin i compare with newspaper... coz last time i also read sin chew...

impossible sin chew de entertaiment news so little in the web....hahah

12:51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rain angel is a magazine director..walao.. haha do ur company need to hire any graphic designer or website designer?

hbahaha

1:02 AM  
Blogger 雨天天使 said...

mosquito:我在长青出版工作,
而我是《ERing》杂志的助编。
Crayn Tay:公司应该暂时不需要美术排版员,
但可能还需要助编。。

9:1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原来这么多人喜欢看报纸,偷偷跟你说,其实我看报纸也是跳着跳着看,有时也没看。
我比较喜欢评论似的新闻,所以国际新闻我是看亚洲周刊的。

crayn:原来网友联盟还有一个好处,可以打探消息,看那里有聘请人,真方便~

雨天天使:我真的孤陋寡闻,没听过《ERing》。可以介绍一下吗?

9:17 PM  
Blogger huixin said...

蚊子,我想没有人会把所有的新闻看完吧!我也是选择自己有兴趣的新闻看而已。我通常只看那个主要的版页还有娱乐版,其他的鲜少去碰。

1:4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e ah..jus ask ask onli la....haha magazine...not my field la...mayb it not suit to me... but i knwo it quite interesting....

haha fly ah fly ah fly ah.~~mosquito.~~`

3:24 AM  
Blogger 雨天天使 said...

《ERing》是一个手机杂志,
里面有很多最新手机的资料……
昨天在Red Box的媒体之夜你有去吗?

9:5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