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anuary 31, 2005

阿彌陀佛

一路駕車到工作的地方
發現最近超多一些貓貓狗狗的遺體
許多都是穿腸肚爛
傳出陣陣的惡臭

不知是貓貓狗狗替魯莽駕駛的人類擋了一劫
抑或是流浪的貓貓狗狗太多
所有執法人員就被迫向它們開槍

有一次我撞了一隻猴子
本來僅有一兩隻越過道路
後來竟跑出一大群
我驚嚇過度
正在此時車輪底下 “克隆”一聲
我心知不妙
又不敢回頭望

一路上心跳得好厲害
好像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
我想至少有25公里以上的車程
我口裡不停唸“阿彌陀佛”
是為了恕罪?還是超渡?

後來,每一次媽媽叫我們點香時
我的表姐的孩子就會恐嚇我
如果不點香就會撞許多許多的猴子
本來懶惰點的我
突然害怕這樣的咀咒
只好乖乖就范
真沒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