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y 07, 2005

我要投訴

我從5月15日開始上班,也從那天開始,天天駕車去做工。每天30公里的車程,來回就60公里。

有時縱然很累,仍得眯著眼睛駕回家。有時為了晚上8時的ot,回了家再趕上來,因為要我等三四個小時,我真的不懂哪裡可以去。

重點是,一年之內,我國的氣油已起價3次,真要命!真的,現在買車很容易,供車打油卻很痛苦。

初時一天用六七塊,現在一天只是計算從家裡到office就要十塊,若要走多幾公里採訪,天啊,一個月的打油費真的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一個月做工2千塊,真的是少到可憐。什麼保險、車期、油錢、家用、電話費……生活真惱人啊!

我們的政府可以用8千多萬裝修國會大廈,還要漏水那種,再多2千多萬維修。你看我們辛辛苦苦賺的錢,政府隨隨便便一擲一個工程,就是萬萬聲。真的,要貪污,也不是醬沒有道德的。

柴油和氣油鬥起,為難的還不是人民,這兩樣一起,所有的東西都應運輸費起而大漲。通貨膨脹,誰搞出來的?難道政府禁止商家起價,那麼要叫運輸業者發瘋嗎?人家也是要糊口的。

做麼政府不能津貼一點油錢,讓人民安逸一點生活嗎?最後還是那句,malaysia做麼你總在那種“不等洗”的地方boleh?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最欣赏你这一句“malaysia做麼你總在那種“不等洗”的地方boleh? ”
而且最准就是这句!
GOOD!!!!

11:4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榮:我們的政府天天動不動創什麼大馬大記錄大全,廢到死。
倒不如把那些新醫院生霉菌的事、工程失誤的事、建最貴的國會大廈等等糗事也列進去。因為從來沒有醬的事發生。是史無前例的leh~

11:5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有我家附近刚修一整条路还烂过之前。
我一经过那条路就头痛!!
真失败!!!

11: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