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July 11, 2005

在記者會上掀罵戰

今天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我在記者會上當眾和中國報的記者掀罵戰。

話說,一名反對黨的領袖郭素沁就拿我的文章來評論,中國報記者就說,其實你應該拿其他報章來研究一下,看看有什麼不同,才做評論。這本來也沒什麼大不了,我也沒有異議。

郭素沁就說,反正當時你們都在場,你們就講那個部長講的話吧。中國報記者就說,這你要問當事人(指我),因為星洲的報導是她寫的。

中國報記者說,蔡細歷根本沒有講什麼“理想意識型態已過時”。我當時突然火冒三丈,因為這樣就是說我亂寫囉。我就以很堅硬的語氣說,蔡細歷沒有講理想意識型態,但你知道什麼叫ideologi嗎?郭素沁就說,對,就是理想意識型態。

後來,中國報記者又說,但是蔡細歷這番話不是評論蔡銳明,他只是alu-alu蔡稅明的競選宣言。我就已經火上加油,直接shoot她,蔡細歷說alu-alu蔡銳明的競選宣言,但是不能忘記我國在多元種族的國家,必須平衡種族的需求。而且理想意識型態已是過去,目前的政治注重經濟穩定。

她就這樣被我shoot得靜靜。後來,反對黨的人就打圓場。當時我的手不停的在抖,有一股衝動很想哭。

平時他們怎樣奚落我、杯葛我、講些不堪入耳的話,我都可以當作無事,忍了下來。甚至還厚臉皮到跟人打招呼,主動問好。可是今天我卻徹底失敗了,沒有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在上車的那一剎有股想哭的衝動,真的,我好久沒有試過這麼大聲和人argue意見。回辦公室的途中,我又重播昨天的錄音,證明我寫的根本不是我老做的。

然後,回到辦公室,我又很氣自己,趕快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講我罵了人。我老板回來辦公室時,我又重提這件事,我老板就說,你叫她回去讀多五年英文和政治學再說,不然叫她keep ur shut。可是我還是很沮喪啊~

4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问心无愧...

1:5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所在意的不是誰對誰錯
而是兩個記者竟然在一個記者會上
為了一個部長所講的話argue
讓人見笑

2:09 PM  
Blogger nirvana said...

當時你若不回斬他
等於就是默認錯
會內外俱傷
因為這些喜歡奚落﹑杯葛你的
會腳踩你的屍體狂歡
這應該不是你要的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8:1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想我該學學罵人的技巧
我後來聽到光明記者和我老板的話後
我發現自己在頂人方面太遜色了
要花功夫練練了

9: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