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August 16, 2005

收藏家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收集一些有的沒的、零零碎碎的八寶。小卡片、大卡片、tissue、信封、信紙、朋友寄來的禮卡、在閱讀時,抄下來的文字、postcard、雜誌......

我常收拾房間,往往一收拾就“一發不可收拾”。東西搬搬出來,抹灰塵後,我就開始懶了。眼睛飄向那些“寶物”。這邊翻、那邊看,看了還要哈哈笑,再不然就是回憶一下那些東西是几時買的、誰送的、那裡撿到的....

然後,也不管整地的東西,就跑去看戲吃飯沖涼。每次都要我媽媽看到beh tahan後,三催四請,我才甘願慢慢摸,重新排列東西。



唸書的時候,朋友發現leisure mall的mc旁邊有一個免付錢,任取的postcard架後,我們時不時都到那裡去取新的明信片,而且一拿就是好幾張,因為要分給舍友。

那時,喜歡把這些明信片釘在我的布告板上(宿舍)。我記得,表妹的男友看了我的布告板後,回家也依樣畫葫蘆,因為認為這樣的布告板很有意思,這些都是表妹後來告訴我的。

我家的房間,曾經也有這麼一個布告板,後來媽媽說生灰塵,叫我丟掉。于是,我將一張一張的小字條、小卡、賀年片、生日卡、留言等拆下,放進一個盒子內。

那些朋友、筆友在n年前寫給我的信,我一直都收藏的好好的。我常笑表妹是收藏紙張的專家,其實我自己也是。我總放不開很多東西,於是乎,只好假裝瀟洒....

3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我收拾东西到一半也是这个样子...

:P

2:28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某某:tq 4 ur sharing,but not suit 4 me

emily:哈哈,原來我們是同黨~

3:16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嗯。。。我也是叻。。。

4: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