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December 09, 2005

我....

我一直很想写一篇关于小丑的故事,一个“对人欢喜,背人愁”的小故事,可是我一直无法揣摩这么承重的“角色”。我从来都不是太悲观的人,至少我愿意说服自己、安慰自己,也愿意假装快乐。

从来,我一直以为,只要坚持做回自己,就不会有什么变卦。后来我才发现,不管怎么坚持自己,许许多多的自己都会一点一点的流失。我无法具体形容,究竟这些改变是好的影响或是负面的影响。也许,我们的人生就是由这些小小的改变,积沙成塔般串起来。

曾经,我是“有碗说碗,有碟说碟”的人,这种直肠直肚的性格,得罪了许多人,也让自己吃了不少的苦头。开始做工以后,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懦弱得可以,“忍、忍、忍,忍无可忍还是再忍”。

读书的时候,我们常自命清高,绝不会为了五斗米折腰。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觉得是天大的讽刺。离开校园,原来我们失去了任性的权利,对社会的期望不再有要求。

一颗气球被吹得饱和,再吹再撑也会爆破。我的脾气也有被惹恼的,我承认自己的忍耐力是非常有限的。往往我伤害的不是惹火我的别人,而是最亲近我的家人。

这就是一家人之间的关系,不管彼此怎么伤害,做了什么坏事也好,最能包容自己的就是家人。而不管你失去了什么,但都不比失去家人最为心疼。

庆幸的是,我的朋友纵然屈指可数,但是朋友都愿意包容我的唠叨。只有他们了解,唠叨抱怨的背后,我只是需要一双耳朵,聆听并分享我的生活。每次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后,我仿佛卸下心理的重担,再次鼓起勇气,迎向生命的风雨路。

5 Comments: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if u really tired jus hv a rest...who know later in ur life u will get somethign le...

8:48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嗯,我已休息一個星期了,不能再休息了。
可能是太得空了,所以比別人多了一點時間去胡思亂想。

12:3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cannot say u are 胡思亂想..jus simply thinking jek...jus think something "en tang sai"....mean useless lajajajja
take care la...hahah

9:5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if no tik many many,then how can write many many leh?

2:4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agree~~ ahahha.....i also think too much

1: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