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January 06, 2006

一句话的深思

和通讯员吃饭时他说,说出来不怕你见笑,我在社会打滚二三十年,我承认自己奸诈、自私,这些都是社会把我调教出来的。

我听了很激动,我常为了别人的一句话而激动。为了一句话激动的地步,疯狂到可以为了一句话而买下一本书。

在学院念书时,我从andy身上学会,看书不只是看书,不只是了解故事的内容,遇上喜欢的句子,还大费周章用荧光笔highlight或是写在便条上贴在墙壁。

朋友笑我喜欢抛书包,我承认,我从中学起,就喜欢动不动就抛两句名句精华 。菌说,一个句子就只是一个句子,不要因为一个句子而决定你的人生。

因为“一日不看书,面目可憎”,所以我拼命啃书。过去我太相信这句话,书橱的书日益拥挤,添了一个又一个的书橱。衣服少得可怜,一年就是新年前买两三套衣服。直到最近,表妹看了我的衣柜很吃惊的说,你变了很多,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至今我还是不会化妆,不会画口红、不会涂面膜、不会画眼影、不懂得保养。我的唯一护肤品就是雪花膏,脚跟龟裂用雪花膏、皮肤晒伤雪花膏、脸生痘痘雪花膏...我想,我是那种纵然用一堆金钱也堆砌不了、修饰不了我的华丽。我偷偷自我安慰,相由心生。

终有一天,我会向你证明,我的智慧与内涵,不是身上披几件名牌prada、gucci、lv等,就可以装饰出来的。

5 Comments: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不要用内涵的重要性来否定掉外表的重要性,两者可以并存,值得并存,也应该并存。失衡偏重,或作偏激之辞,都不如丰富内涵的同时,也让自己外表亮起来,穿出自己的气质……

祝你早日内外双修,表里如一……

~紫雨
如果不是紫色的雨,何来紫色的薰衣?
如果不是紫色的你,何来淡淡的忧郁?

10: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紫雨飘? 你好像缩水了酱..以前好像比较大只..

10:3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一日不看书,面目可憎”

那。。。 我的脸真是恨人憎。。。 因为我最不喜欢看书。除了读书外,就是杂志与报章。。。 难怪到现在我还没有黄金屋。。哈哈~~

内涵固然重要,但是配合美丽的外表又何乐而不为呢?(不过我也没有prada,gucci 跟LV 啦。。 那是有闲钱的人买的东西。。嘻嘻)

4:0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紫雨:我同意两者可以并存,但是我认为每个人的美是不一样的。不一定要顺应潮流的装扮,才算是漂亮,对不?
我承认我写的太模糊了,好像很偏激,其实不是完全忽略啦,只是潮流反应迟钝了一点。

阿恺:黄金屋?呵呵,怎么我看了这么多年,还没有堆砌一间出来的?其实学习就是一种提升,不一定要看书。

“内涵固然重要,但是配合美丽的外表又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所有人都美丽与智慧并重,那该有多好。

9:3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beautiful.....intelligent.....

yes..agree with tht it can be together n...should be together..
"两者可以并存,值得并存,也应该并存。"

but i think not everyone can be so perfect rite? in this world wont has a person so perfect...beautiful & intellignet....

i think something tht very important and should always remind ourselves.....

we're not perfect person and wont be tht lucky...beautiful n intellignet wont be happen on ourselves.....

but wat can we do? jus appreciate wat we hv.. and then jus be confident with wat we had .....

don always mind wat we no hv..we should look at ourselves wat we really have...

3: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