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流年

今年肖鼠的人流年不利,会遇上小人。妈说,得空到神庙打打小人吧!在我还未来得及打小人之前,我真的应验了那些流年批命理书中的其中一句。

之前我总是看不透那些流言蜚语,虽然我可以假装不在乎,但是心里还是很难受。每次遇上挫折与委屈,非要告诉身边许多人才甘心,似乎少告诉一个人,了解我的人就少一个。

这次,是我最平淡的一次。平淡也是说了4次,妈妈、同事、老板和哥哥,不过,却一次比一次的省略了许多情节。

也许也许是老天惩罚我违背了诺言,我曾说过自己要做有文化、有素质、有深度的人。我在发了一场非常非常大的脾气的第二天后,几乎失声了。每说一句话,喉咙像是被几十根细细的针在刺着,更何况是要一一说出那天的情景,算了,我累了。

正当我想放弃的当儿,我妈说,也对,命理书说你今年有升迁的机会,可能是时候找到新工作了。第二天,主任说推荐我跳级加薪。我听了,愣了一会儿。顿时,许多人事上的阴霾,烦人的前景,就这样一帚而空。

我想自己这两年来所走的路尚算幸运的。朋友们用了2年的时间,换来一张令人称羡的大学文凭、令人向往的一纸婚书与可爱的宝宝、欣赏了许多美丽风景、拍了无数的照片......而我,用了2年的时间,证明自己努力的成果。

是的,我需要别人的认同,才能肯定自己。燕芯说“我永远比你老两年是事实,但是我比你活在世上多两年的这些日子里并不是白过的呀”。我是由衷的佩服她的,因为可以理气直撞的说,我的2年活得精彩。

我实在无法心安理得,如果我的这两年还是学院毕业时的自己。今天,我收拾房间,终于丢了收藏了许多年的杂志。衣柜上的日记本布满蜘蛛网,我狠心撕下了过去的自己。

发生的事不能像擦黑板似,用布抹一抹,碎碎的分随之掉下。然而我的人生也不会因为有了这些小污点而停留,我坚信我的美丽人生就要起飞了。

10 Comments:

Blogger 卡門 said...

我的天使是emily??

9:2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bunny:呵呵呵,也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试过真的去神庙打小人。
我去神庙一般都是求平安而已,也还没听过“贵人符”。等我一天心血来潮时,要去神庙问问。谢谢你的分享哦~

9:13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aha.....

if u belief all this..
then i will intro u to wear crystal also..hahah bring u good luck..me also.... after wear crystal...for this2 yrs..im really no hv "xiao ren"...~~~

3:19 A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你肖鼠啊?好年轻。
凡事别太执着,活出自己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别理会人家口中的有文化或有素质或有深度的人,衡量自己的应该是你的真心不是别人心中的尺。只要你认同了自己,别人就会学着认同你。放轻松吧!

5:5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独孤老人:你也不老的,不是吗?
想不到我们也曾差肩而过。那天,你是在左边还是右边?
总会有人认同自己,也有人否定自己,而我只能做的只是凡事“问心无愧”。

11:4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crayn:有酱神奇?什么水晶?

11:50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小蚊子:年龄上,可算不是很老吧!可是有时候却觉得心境很老很老...
那晚,我在台右边的300摇滚区。如果你也在那边的话,也许你有看到一个疯子般的人乱跳乱吼乱喊。如果你在台的左边的话,也许我们曾经遥遥相望,只是我们都没察觉。
问心无愧,说得好!

4:2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在左邊,呵呵,我沒有亂吼亂叫,只是不斷吹哨子。我隔壁的情侶從頭到尾一直抱著看,不知是來看的,還是來抱的。我一吹,她就掩耳,害我吹得不夠過癮。
當我鼓起勇氣喊"阿信"時,"阿"字剛出口,站在我前面的數個大學生(猜想)的就轉過頭看著我,我就只好在傻笑。

7:39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呵呵。。可是看起来你们那边好像比较热闹啊!我都在乱跳,也没理我身边的人有没有瞪我...不过说起吹哨子,我朋友一直在我左耳吹,演唱会后我左耳好像半聋了..到今天还怪怪的...

11:5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呵呵,原来吹哨子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身上。
对啊,我们这里超热闹,我前面的几个男生一直喊,“阿信,过来这里”,一直乱跳乱叫,还要是四五个人一起搂着肩一起跳。

7: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