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February 26, 2005

衡量

andy的衡量
心裡總是藏著一把尺,在你的出現以後,三不五時掏了它出來不停完成衡量的工作--探索你 ( 和我們 )
衡量我們之間的距離、衡量我們的思想差距、衡量你愛我我愛你多深、衡量你所謂的無所謂我的有所謂、衡量相處時的大細節小細節、衡量你予我我予你帶來的麻煩、衡量你未來的寬容、衡量你現在的犯錯…
衡量一切可這都有用嗎?我的無故還是自己百無聊賴的興風作浪

chiun的衡量
我衡量了你上弯的嘴角 没有昨日35度高
我衡量了你牵手的力度 没有昨日1/5紧
我衡量了你关怀的语句 没有上次100%甜蜜
我衡量了你看我的眼神 没有当初无悔的火花
“衡量 衡量 衡量”你受不了的大喊
狂奔着离开我的世界
深爱你的我 为什么是这样的结果

我的衡量
如果可以用公噸來衡量有多愛一個人,那麼你可以每天愛我2.73972603公噸嗎?只要累積至10年,我是不是就會擁有你1萬公噸的愛?
如果可以用℃來衡量牽手的溫度,那麼你感覺到我今天那99.9999℃的溫度嗎?請原諒我的自私,我只想保留0.0001的自尊給自己。
如果可以用cm來衡量嘴角上揚的弧度,那麼你的嘴角可否上揚2公分?他們說,很愛很愛一個人時,他很快樂,你才會快樂;他非常非常快樂,你才會很快樂。
如果可以用ml來衡量我對你的思念,那麼你住的地方一定已泛濫成災,對不對?
衡量…衡量…衡量…有時候太準確的衡量數據反而令人失去了方向。

上次我的朋友andy在multiply寫了衡量,我與chiun也分別寫了自己的衡量,而你的衡量是從哪裡出發呢?

7 Comments: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浪迹天涯的衡量-
一切衡量,都是出于比较。可以是相同,或不相同的。可以是公平, 或不公平的。可以是真实的过去的记忆,或捏造的幻想。当没有的比较,衡量便会消失,那不管是什么,都是完美的。

试问衡量过良心吗?做对了,可以继续再做吗?做错了,可以停止不做吗?

三岁到八十岁都知道的道理,没有人能从始至终做的到。

所以尽人事,听天命。

2:57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讀書時比成續,長大後比家世、比男友、比身材、比學問、比事業…
總是那拿自己的一切與身邊的人比較
越比越痛苦,然卻一直比下去
毫無止盡的比較、衡量,
就算贏了這個、那個,但真的能贏回全世界嗎?
我試著以平常心看待事情,所以尽人事,听天命,我真的努力學習著…

11:20 PM  
Blogger ahsang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在你来说是用的“衡量”,不适合用在别人身上。。。

3:59 P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哇,大家都很有深度哦!
从数理统计,转变为经济。

6:3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阿桑:這就是所謂的我就是我,我的想法與別人的想法豈會相同呢?
你也曾以你的角度去衡量一些事情吧,俗稱比較。

11:57 PM  
Blogger ahsang said...

没错。。。我也不能免俗。。。我想我已经尽量的避免对事情/人作任何不必要的比较了。。。

7:3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阿桑:我也是學習著放下。
我們一起加油吧!

9:1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