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July 16, 2005

党选万岁

最近打开报纸不是马华就是民政。每天都有某某区会或区部站出来,表示支持某某成为会长、支持某某竞选什么职位。

在我还搞不懂这些领袖究竟当选后会如何继续领导华社时,那些中央代表也不知凭什么眼光,就七早八早为别人扯旗叫阵。

某某会长受到挑战,竟然说他不需要拟竞选宣言,因为他上任的这些日子,所做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相信自己可以凭这些成绩获得党员的支持。重点是我左看右看,都不知道他究竟做了什么丰功伟绩。要算也只有他领导的部门,是我国涉及贪污排名第二的部门。这就是他所说的成绩,大家也“痴迷”了,纷纷表态支持他,就是赞成他贪污。他贪污是他发达,人民的荷包缩水,为何大家都要支持他?

某某报章越来越过分,比党报还要党报,天天一面倒刊登新闻。你叫我们怎样看得下去?我虽然资历尚浅,但是一读那些专访,就发现某某报章实在厚此彼薄,先自动帮读者过滤应支持谁。

某某党的龙头更加不得了,死霸江山,不明白什么叫长江后浪推前浪,真希望有个大浪推倒他,让他跌得很难看。

每个口口声声尊敬民主制度,我呸,党选所掀起的是金钱制度多一点。殊不知每天那些领袖到处设豪门宴拜票,究竟花了多少钱。轰轰烈烈的党选,热热闹闹的豪门宴,请问到最后人民得到了什么?

我想,不管由谁领导,华社也不会有什么大改变。独中文凭还是一样不受承认、明年华裔优秀生还是会面对申请不到奖学金的问题、华小的拨款不会和国小平起平坐、贪污还是一样多、医院还是会生霉菌、大道还是会塌、货物还是不断涨价......

所以谁赢谁输,对人民来说都不重要,马照跑,舞照跳....只是报章常出现的脸孔可能换了。

3 Comments:

Blogger henmaker said...

至今還有多少個真正的英雄﹖
再不過多時﹐人的心都會漸漸冷淡﹐
因為不法的事太多了﹐
我們童年對英雄的期待﹐
也只能投靠在電影中的虛構英雄身上。

也許一直以來大部份的領袖都是讓人失望的﹐
但我相信﹐當中也有一些是出於泥而不染的。

政治﹐永遠都是黑暗的﹐
但這些掌權和做領袖的﹐
是被選的﹐是很貴重的﹐
他們不一定是好領袖﹐甚至很爛﹐
但自問﹐如是我們自己﹐
是否有可能做得比他還要好﹖

5:00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但自問﹐如是我們自己﹐
是否有可能做得比他還要好﹖"

对啊,所以我就说,不要对谁领导太在意
因为由谁领导的结果是没什么分别的

以前看戏,成龙是大英雄
到最后观众也腻了这样的英雄
所以新警察故事
成龙前部分的颓废戏
也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

我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百货可以不要一直起价吗

5:44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政治。。。
那就是为什么新一代大马华人都对政治不感兴趣。

11:0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