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我和逝去的友谊重修旧好

我原来的朋友都离我好远好远,我试图挽回些什么,然而距离的阻隔与时间的流逝,不容我讨价还价的余地。

多希望有一根线能牵连着我们,纵然只是一根游丝,又细又脆,也许随时随地会断掉,但至少还有一线维系着。我可以理解这样的友谊,曾经依依不舍,眷恋着过去的美好。我真的知道,真的,一切不能重来。

过去,或许现在也如是,我不懂得珍惜当下,并没有好好的和朋友相处。可能是工作忙碌、可能是不适应群众、可能是潜意识自闭、可能是懒得说话交际......事过迁境,物是人非,当大家已各奔前程,我才猛然醒觉,想和所认识的朋友重修旧好。

原谅我总是慢半拍,我或许不是一个称职的朋友,当然也不配当别人的知己。我啊,常常羡慕别人,害怕朋友超越自己远远的,因为不懂调适这样的自己,于是总在朋友和自己的中间,建起一座又一座隐型的墙壁。

你深刻了解,当你一步又一步的接近我,而我宛如敏感的刺猬、缓缓张开身上的刺,小心翼翼的提防着什么。有时,觉得自己是懦弱的蜗牛,遇到挫折、无助时,就会躲进自己的世界,不理会别人。我自大到不愿看见别人的同情,也不愿别人看到我可怜兮兮的样子。

我试以说服自己,过去的友谊纵然逝去了,却丰阅了我的人生。每个朋友都是一个拼图块,通过一块一块的拼凑,期许拼凑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