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August 28, 2005

寻找好码头

可能我的说话方式真的有待改进、可能我的衣着打扮也是有待改进、不只一次了,那个“好练”部长总爱在众人的面前说一些令我难堪的事。

上一次,他问,你们哪个是「星洲」的?我说我是。他说,你回去跟你的主任讲,我是全国的部长,不是柔州的部长,所以我的新闻应该在全国版,而不是南马版。他说,你知道你们总社的记者大姐每天问我有什么新闻,我都不要给她们,保留给你们写,我要是在那边发表,总是大大的。他说,我知道新闻上哪一版不是你管的,但是你要回去跟主任讲。

全场记者都在,他就是偏偏对着我一个人讲。其他报纸也不见得将他所说的放在全国版啊,为什么就是要对我说。每次中国报是老板或南洋通讯员来采访他的新闻,他就说,怎么美女都没来,美女不来我就不发表了。瞎了啊,这么大的女生站在他前面,难不成我是男的?虽然称不上美女,但也不至于此吧!结果中国报与南洋报的美女记者经过大家的传话后都很高兴,因为部长如此“器重”她们。

那天,那个“嘴巴痒”的部长又问大家,那个某某还有sms讲我吗?当时在场的所有记者一直指向我,说那就要问她,因为她跟某某是同office。我当时一时游魂,一时反应不来,他又问了一次。我说,我不知道,因为我和某某在ofiice自己做自己的事,他的事情我不清楚。他很“串”的说,你回去跟他讲,不管他sms多少百封,我还不是一样高票中选。我说,又不管我的事,你要就直接跟某某说,因为你跟我说也没用。他说,我才不要跟某某讲话,我只喜欢跟你们讲,因为你看酱多记者没有被砍手,就是他一个人被砍,你说为什么?

你知道吗,几乎所有在场喝茶的阿猪阿猫阿狗,下至村民、村长、县议员,上至州议员、行政议员,所有的记者都在一旁看好戏的样子,加上那种阴阴嘴嘲笑的样子,我真的又气又糗。

后来,还有一个更cheap的县议员跑过来跟我说,哇,你们昔加末的记者实在够力,你看,部长还叫你传话给你老板叻。结果旁边那几个记者又在笑。你看明明不管我的事,但是偏偏殃及池鱼。

我本来就没怎样得罪人,看到谁都是微笑点头的,即使多讨厌一个人,我也笑笑啊!做么那些人总是喜欢把我拉下水?原来在社会上想要明哲保身是不容易的,所以每个人都在找好码头。我的好码头呢?

4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哪个部长那么串? <_<

1:2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偷偷告诉你是卫生部咯~

7:23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真正可以开始感觉到你的挫折感和无奈从哪里来了...

加油!!!
一种米养百种人...有些人的行为我们真的控制不了的啦...

有时候真的要酱子对自己讲才可以继续"开心"地生活下去..

6:2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每次看戏时,都发现戏中的奸角,从头坏到尾,就是最后一句才看到他的报应。
所以有时我会想,是不是做坏人比较好?
为什么要做好人呢?
好人总是被欺负的。
后来我听刘德华在某套戏说“人善人欺天不欺”,我就相信他了。
刘德华,你不要骗我叻~

10: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