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August 29, 2005

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

我从emily的blog读到她和朋友各自写的“仍然”,突然心血来潮,也想写一篇给自己,但是我觉得自己的现在和过去谈不上“仍然”,所以我换汤不换药,变了“不再是以前的我”。
究竟以前或现在的我,比较适合我呢?也许没有绝对吧~人,总要往前,是好是坏,总要承担。所以不管是怎样的心态应对问题,我还是一路走过来。

学院毕业后一年
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

我的头发染了深棕色、烫了2次离子烫、头发是以前从未留过的长度、前面的头发剪成流海。
(我记得我中学曾说过,我以后一定不会染头发。自从二年级起,我的前面头发不曾在额头飘)

讲英文时会伊伊哦哦,但是骂人时,会特别流利
(讨厌朋友在我前面扬文扬武说些我听不懂的英文名词)

仍然在写文章,因为我的生活除了文字还是文字
(只是写作换了方式,以前是写日记但三分钟热度;可是此次是写网志,而且至今还没停止)

终于安定下来了,可是却想流浪
(有一段时期,很想停留,不想一直在过游子的生活,从这里搬到那里,没有停歇的片刻,没有家的感觉)

我的性格
被社会驯养得唯唯诺诺
开始懂得什么时候应该闭嘴让别人发表高论
总是在一个人时,自言自语、自问自答
看了很多新事物,从开始厌倦这样的社会到最后接受这样的事实

我开始尝试听一些我听不懂的音乐
曾经超渴望恋爱,后来发现即使没有恋爱,我的生活还能继续
越来越不敢乱发脾气,渐渐在人群中,遗忘自己真正的感受
遇见一、两个对他有好感的人,但是再也不敢表白

至于理想,
不再想呆在是我第一梦想的报馆
想冲出小镇,想冲出马来西亚
也许在大城市只能是甲乙丙丁
我在朝着这个梦想前进

我深刻感觉到现在的我
再也回不去那天的青涩模样

样子变了
性格变了
身边很多东西也一直改变

这就是我的成长吗?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

毕业几年后的你
还保有纯真的模样,
请好好珍惜

2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点点滴滴...

1:21 P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这些广告真烦人

12:4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