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August 25, 2005

未完成

从云顶、砂劳越到最近的新加坡回来,我都没有整理完照片。也许这就是digital与电脑的副作用,因为任拍任收,所以有更多的借口给自己迟些整理。

每当一开电脑或是cf card时,杂乱无章的照片,自己看了都觉得烦。我是那种不能忍耐垃圾的人,可是那些旅行回来的照片,却不懂该从何处着手整理。这就是没学会burn照片的后果,一直以来都很想学,可是只有光明日报同事会burn,由于他常神神化化,不喜欢别人打扰,我也不敢问他。加上家里的电脑软件与公司的不一样,所以问了也无用武之地。

office电脑公用的sharefolder常常因为大家都把文章照片汇来汇去,或是将待用的照片与资料存档,造成sharefolder一堆垃圾folder。因为看不顺眼,所以每天都帮人家delete和整理folder。把过期的照片文章delete、把文章照片分类......

我在office最常丢的东西就是纸。每天我的专用垃圾箩都装满纸张,有时不小心丢掉有用的纸张,便到大纸袋翻。最容易丢失的就是写在纸上的电话号码。有时看到别人碍眼的纸张,我也会忍不住帮别人丢。最怕就是别人问起,你有看到某某纸张吗?我刚才叫你抄下的电话呢?往往答案都是垃圾袋。

我很佩服我老板的,他是那种乱中有序的人,纵然桌上一堆纸张,但是他就是有本事告诉你,某某纸张在哪里一边,某某电话写在哪张纸,某某表格在第几个抽屉。这是我无法练到的功力,看来我的脑神经线肯定少了一根筋,所以应该记的忘记,不应该记得就记着。



最近,工作一直碰上瓶颈,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采访总不能称心如意,有点力不从心。这是以前甚少面对的问题,也许又是考验自己耐力的难关。

6 Comments: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burn照片?是想把照片放进光碟里面吗?

11:1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对啊,对啊...
就是还没学会这招。

12:04 A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有几种做法。
1)Kodak Photo CD
(最具兼容性,有点复杂因为kodak不再支持)
2) Google Gift CD / backup
(最简单的方法, 但只能在电脑上播放)
到这里下载:
http://picasa.google.com/index.html

1:06 AM  
Blogger freddie said...

(^_^")

还好不是把照片烧掉.

1:28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大部分的 cd burner software 都 support drag and drop. should be fairly easy.

since we dont know what software you use to burn cd... we couldn't offer any help.

post it up and ask.

1:3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为什么不是叫burn照片吗?
还是有其他的说法?

10: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