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我是老鼠,但不愛大米

現在的手機越來越先進,單音鈴聲、和弦鈴聲,再也不能符合一代的需求。於是乎mp3鈴聲誕生了。不管是在購物中心、餐廰、夜市場、嘛嘛檔……各式各式的歌聲傳出來時,請不要驚訝,那是手機響了。

最不能頂的是,許多自以為趕在潮流尖端的人,擁有最先進的科技,但是手機聲一響時,你忍不住嘲笑他們所謂的品味與潮流。他們的mp3鈴聲是這樣的“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那天我和友人去吃午飯,在選菜時,背後突然傳來吹著“老鼠愛大米”的口哨聲。我的背脊起了雞皮疙瘩,我轉頭一望,原來是一個色色的a pek在吹。鬆了一口氣,慶幸吹這首歌的人,不是和與我同行的友人。

當“老鼠愛大米”唱得街知巷聞,路上甲乙丙丁都在討論它的原唱者時,原諒我總是慢半拍,我連它是啥米調調也不知道。直到有一次,在表哥的婚宴未開始前,這首歌重複播不下七八次,聽了讓人想反胃,想砸壞音響哭材…從此,我就和它絕緣了。

友人安迪曾在msn跟我說,聽什麼歌都好,但是不要聽“老鼠愛大米”。鄉村男孩和我也曾在msn,發表所謂的“偉”論,還延伸到次級文化的受落,有夠會掰。

孔慶翔、上海寶貝衛慧、北京娃娃春樹、新加坡情人烏鴉、芺蓉姐姐……這些以娛己、自嘲、自秀、自揭性亂史的文化,可以掀起一陣狂潮,被人們封為偶像。到底是社會顛倒了我們的思想?還是我們的思想顛倒了社會?

2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我也不是很能'tahan'这首歌!!


朋友告诉我说最近有首叫《老鼠不爱大米》的歌。。。我倒还没有听过。。

1:2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最近朋友forward來的sms也與“老鼠愛大米”有關,真叫人受不了~

1: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