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採訪手記


昨天去採訪騎馬結婚時,貪爽去和白馬合照,雖然不是白馬王子。工作人員叫我騎馬,傻的,我穿裙嘛~怎麼騎?工作人員說,那你就摸摸它的頭。本小姐生人不生膽,最怕的東西就是動物,管它是大是小,總之是動物就怕,還叫我摸它,不要醬虐待我的手啦!我在和白馬合照時,多怕它一轉頭動到我,我會發狂亂喊的。呵呵~幸虧沒有。

我不喜歡動物,也許你可以將我列為是沒有愛心的人,我沒有異議,我的確是冷血的。大熱天時,我仍可以蓋厚被單安然睡覺,我家人都說我一定是冷血,不然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天氣還要蓋被單。

我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上所謂的高級女子理髮廳。我常經過那些地方,也常聽過人家講那些地方的風流韻事,可是卻沒有真正實地親眼見見到底是什麼貓樣。

我終於看到盧山真面目了,那種親臨見證的感覺,非筆墨所能形容。實在不明白,所謂的理髮廳,哈哈,只有兩間隔起來的小空間有鏡子,有洗手盆。我實在想不出在這樣的環境怎樣洗頭或剪頭髮。

一進門就是一個小吧檯,然後還有數間小廂房,真的是小到不得了的廂房,裡面有許多迷你沙發。

最令人難忘的是,我和同事從樓梯下來時,突然一個a pek站在樓梯口,以異樣的眼光,從腳到頭,從頭到腳的打量我。a pek看看看,有什麼好看?

7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骑马结婚那新闻你有去采访哦!
;p


我知道我很'san kok'..
hahaha

cute girl + innocent white horse ;p

2: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喜歡動物和沒有愛心根本就兩碼事嘛! 其實只有素食者才有資格算是真正喜歡動物的人

6:4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你有看到那新闻啊?那天等接新娘等了好久,好热!

白雪公主:喜欢动物也不代表有爱心吗?

7: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覺上許多人喜歡動物實際上只是為了填補寂寞,始終覺得那是愛自己以及憐憫自己的表現而不是真正喜歡動物.寂寞和愛常常是混淆一起的,許多人結婚同居究竟是愛對方還是因為寂寞呢?也許骨子裡連他們也說不上來.不過我相信心裡有愛的人會喜歡萬物,當然也包括動物,所以不會吃它們,例如雞肉豬肉牛肉等等,不過那只是全人類裡極少數脫俗的人而已.試想象一個逗著自己貓咪玩的所謂喜歡動物的所謂有愛心的人同時嘴裡銜著一根肯德基炸雞腿,那是一幅怎樣的畫面啊?g!

4:42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填补寂寞。好多单身女子,真的把宠物当成人饲养。因为她们总说,人会背叛人,狗却是主人忠实的朋友,因为它永远不会丢下主人。

我记得以前我的老板娘家里养一只狗。她的狗仿佛是她的儿子,她常告诉我们,我的boy boy今天怎样怎样了。可以睡冷气房、可以和她一起睡、吃得狗料也是上等货,比人吃的还贵。好一只富贵的狗。

7: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我而言愛的其中一種具體表現就是能夠雖明知但仍舊會坦然接受所愛的人的背叛.所以愛之於我這類凡夫俗子是遙遠的.不過我回應只是要指出不喜歡動物不等於沒有愛心這一點.

連林吉祥也有部落,何時輪到胡錦濤?

6:4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白雪公主:謝謝你的介紹,我對林吉祥還蠻有興趣的。

9: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