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那个午后,我上了一堂课

margaret那天和我说,永远不要忘记伤害你的人,还要谢谢她们,如果没有经历这些伤害,你不会有今天的自己。当你从困境走出来时,你已不是陷入困境的你。

认识margaret,要追溯到form 4那年的年终假期,我在卖烫斗,她在卖翻版vcd。虽然天天见面,有点头打招呼,但是却很少讲话。后来,她变成表姐的朋友,表姐介绍我们认识,也就谈过几句话。在后来,她和表姐失去联络。

那天,我太早去采访的地点,于是便走去shopping centre逛逛。一进门,她看着我,我看着她,我认得她,她指着我说,你很熟面口。就这样我又串起她和表姐的缘分。

我和margaret曾经前后遇过同样的老板。当我们一起坐下喝茶,她说了一堆工作经验、人事斗争、社会险恶.....同样是21岁,我突然很惭愧,别人竟然可以从困境一一熬过来,我实在太差劲。

她说,自己完全不会英文,她告诉人家:u tel me a mo, i tel u tiak bo,逗得我和表姐笑哈哈。她说,知道花无百日红,自己不可能永远是top sale,但是至少她经历过,她曾经付出过。我看她云淡风轻的描述那段日子,却感觉得到她当时那股坚毅的心。

是的,我们都是21岁,但是她的勇气与毅力,却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那种逆境中仍能咬紧牙关,硬硬去闯的人,终究能闯出一片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