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把歌留住

熟悉的旋律在耳边萦绕,你还记得吗?那些陪我们长大的歌曲。

当我和同龄的朋友说起这些歌,他们都一脸茫然看着我,嘉雯,你确定自己是和我们同龄的吗?我能说的是,可能我妈妈报错年份。

我仍记得在学院念书的日子,我和友人从宿舍讲到mamak,从mamak唱到送友人回宿舍,最后决定坐mamak到天亮。

那一夜,我们回温了好多老歌。回忆跳针了,回到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时我们呆呆听着大人的歌,此刻仍能凭当时的记忆,哼出张雨声、齐秦、童安格、王杰、姜育恒......

这些80年代叱咤乐坛的歌手,唱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也许就连他们本身也没想过,这些歌竟然能俘虏这么多人,而至今我们还念念不忘。

夕阳的余晖悄悄从窗缝溜进来,唱碟机悠悠的传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驿动的心、一场游戏一场梦、一世情缘、天天等天天问、忘记你不如忘记自己、爱与哀愁......

我坐在电脑桌前,只想剪下这段时光,留到你回来的那天,和你重温属于我们的时光。

5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那样的老歌手,好像只有周华健还在唱歌。

2:38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王傑後期付出,所唱的歌也不怎麼樣
還頻頻發表一些毫無建設性,又惹人厭的言論。
嗯,周華健,我超喜歡的~

3:37 P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freddie
虽然没有新歌,去年,罗大佑在香港开了个人演唱会。好些人还在唱歌,只是很少露面了。

嘉雯, 你好像少提了些女歌手哦。八九十年代有-齐豫,潘越云,叶欢,于台烟,郑怡,等等。。她们的歌也很好听,不过要收集,会很难。

2:05 AM  
Blogger 六月 said...

突然想起我婆婆家有很多黑胶牒唱片..
中小形和我们常看到大型那种..
有很多邓丽君阿,周旋..等等.
大概比你所提到的更老了吧..记得有一年,帮婆婆大扫除时,自己一个人在玩..很可惜,唱机坏了..不知道那些胶牒还能不能唱..

6:1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浪跡天涯:消失了一陣子,終於看到你“蒲頭”了。
你所說的女歌手,paiseh,我只懂齊豫和潘越雲。啊,羅大佑,對我也喜歡吔~

六月:我家也有收集一架播黑膠碟的唱機,是老爸從姑姑的舊家撿回來的。還有一堆的黑膠碟。
至於能不能播歌,我也不懂,只知道爸爸好像當寶似的珍貴。

1: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