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October 02, 2005

我與眼鏡的親密接觸

脫眼鏡準備睡覺時,突然“啪嗒”一聲,左邊的鏡片隨著滑落下來。嗚嗚嗚…我的眼鏡果然比我還要有尊顏,知道我配一副眼鏡,但還沒拿到手,就先自我毀滅。

這副陪我2年光景的眼鏡,曾與我共赴大小場合,大酒店、垃圾場、霸級廣場、車禍現場、凶案現場…竟然以這樣殘酷的方式向它的主人我告別。

我的“新歡”花了我300多令吉,令人驚喜的是,獲得我哥哥的垂青,讚揚我終於換副in的眼鏡。我哥哥很少讚我買的東西好看,因為我從來都不是有品味的人。這次他大讚我的眼鏡跟上潮流喔~

偷偷告訴你,我其實還沒適應這樣的眼鏡。厚厚的鏡框,好像挺不適合我的。表弟陪我選鏡框時笑說我思想落後,朋友說只要戴久就會習慣。嗯,希望如此吧~

我小學二年級開始近視,直到六年級才配眼鏡。當時我說我近視,家人都不相信,以為我是愛美要戴眼鏡。請相信我,我絕對是因為太愛讀書(真的嗎?),所以才患上近視的。

學校的老師時常叫我去配眼鏡,來學校驗眼的護士都對我嘖嘖稱奇,竟然還可以看到黑板上的字(縱然當時我相當高,我仍要求老師給我坐第一排)。結果,我一配眼鏡,天啊,275度咧~哪有像現代人醬,一百幾十度也嚷著要配眼鏡。

上了中學,我最喜歡就是新年,並非愛過年熱鬧,而是喜歡拿紅包。每年拿了紅包後,我就會興致勃勃去眼鏡店配一副新的眼鏡。

那時,我就練就殺價功力。眼鏡店的老板開價後,我就一副很委屈的樣子,告訴他我身上只有醬多錢。擺明一副要嘛你就賣給我,要嘛你就不做我生意。老板都好好人,看在我是學生的份上就答應了。

跟我最久的眼鏡是初中三配的,之後中四、中五也有再配,可是都戴不久,尤其是中五那副無框眼鏡,是最貴的,卻是壽命最短的。你知道,我這種粗枝大葉的人,不適合太優雅的東西。

畢業後,就沒有一年一副眼鏡了。非要戴到眼鏡壞了,鏡片花了,才甘願換。而那副自尋短見的眼鏡,是第一副我辛辛苦苦兼職打工,存下血汗錢所買的。想不到它寧願玉碎,不為瓦全,我恨~

還有一件糗事,我說出來,你不准笑哦~我中一那年一定是讀過“物物交換”,不然,這麼大人了,我竟然會白癡到以為,眼鏡店有trade in的服務。就是把我的舊眼鏡再貼多幾十元,就可以跟眼鏡店換新眼鏡。

我還把這個“偉論”告訴爸爸,爸爸說沒有醬的事,我死都不肯相信。後來,爸爸拉著我進眼鏡店問老板,我才願意相信,世界上真的已經沒有“物物交換”的事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