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October 31, 2005

无奈

涉世未深的学记随着我去采访
听了外人的嘘寒问暖后
笑着对我说那个人说话好像挑逗我
还问那些人是不是每天赞美我
到最后最主要的是
记得帮我写新闻
我听了虽然笑得合不拢嘴
却觉得好无奈
是不是在我身边打转的人
都只是想利用我写新闻
我真的希望有人例外的
总有人例外的
其实都是社交
我为什么要执着呢
周旋在“面对自己”和“隐藏自己”的漩涡里
觉得好累想要放弃
有时我会想是不是摘下“记者”这个身份
我就什么都不是
除了记者我真的不知道
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不去想就能解决我心中的困扰吗?
这些问题就像是一颗计时炸弹
随时会爆发
也许你觉得我在无病呻吟
只是我每次想到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事
好令人泄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