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October 23, 2005

懷念gsc

唸學院時,喜歡一個人,拎著寒衣去看下午場的電戲。享受一個人在四週黑暗的廂房看電影,可以恣意的笑,發狂的哭,還可以在冷冷的座位上呼呼大睡。

寬大的戲院內,不會有人無聊到來問我發生什麼事,任由我發泄不滿的情緒,那種感覺很舒服。電影散場了,收拾心情繼續我的人生。

好久好久沒去電影戲院看戲了,上一次是7月28日,也是我第一次在谷中城戲院看戲。

那次我和你的聚會不甚盡興,後來,你還寫信給我,說起那尷尬的聚會。你說,好多話想對我說,但是當看到我的朋友時,把所有的話都吞進肚裡。你說,好討厭自己,每次原本都可以高高興興的見面,可是到最後自己總是搞砸了氣氛。

那時,我們是看恐怖片。以前我住外宿時,我的屋友曾說,馬來西亞的人真奇怪,看鬼戲竟然也可以哈哈大笑。有次,他跟我去看鬼戲時,發現原來他隔璧的人,就是那個怪人。

我笑是因為覺得有些情節熟口熟臉、有的鬼根本都不恐怖、有的則是因為看到旁邊人被嚇的樣子好好笑,才會忍不住笑。我以為自己夠變態的了,遇到你和ling時,我才知道自己是“小巫見大巫”。

每次跟你們一起去看鬼戲時,不管什麼恐怖畫面,你們的眼睛眨都不眨,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讓我恨得牙痒痒的。 我總愛看到不能忍受的刺激時,習慣性的拉拉右手邊朋友的袖子,然後把臉埋在衣袖後說,好怕!

你和ling總會以“受不了”的眼光看著我,你總愛說,別煩我;ling則冷冷地說,這樣也好怕。想不到我的“一世英名 ”,竟然會敗在你們2個丫頭的眼神下。

如今和友人介紹我工作的地方,我都會學某聞人所說的,這裡是文化沙漠的地方,沒有popular、沒有戲院,當然也沒有像樣的cd店。像我這種生活乏味的人,如果沒有這三種娛樂的調劑,那生活還剩下什麼呢?

不說你不知,其實我有收集每一場所看過的戲票,還有寫下和誰去看。無聊時拿來看看,我就會想,原來那段時光,我們是在戲院消耗的。

我看到朋友在部落客談起電影時,總是羡慕到眼睛發光。好懷念過去常到戲院光顧的日子,如果我說為了到有戲院的地方工作而離職,你會笑我很白癡嗎?

11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P
看戏看戏去!

3:46 PM  
Blogger huixin said...

我很少看鬼戏。大致上,我算是一个少看电影的人。haha...

7:56 PM  
Blogger 六月 said...

我也好想念看电影的日子
还试过一天看几套呢~~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很喜欢戏院的感觉
暗暗的,荧幕大大的~~ ^^
蚊子,我也和你一样每张票根都收好并且写下日期,电影名称,时间地点,还有人物等等(票根放久了,字体会'糊'掉)
有时候拿出来看看,想起当时的情况。
那种感觉真好~~

5:18 AM  
Blogger freddie said...

一个人看戏可真的很不错叻。

11:2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看戏?除非我上kl吧~目前还没计划上去玩。

huixin:每个人的兴趣不同,有些人喜欢在家看,可能比较舒服自在。

六月:对啊,我也试过一天看2套,够疯狂!反正有时间,又无事可做,呵呵!嗯,票根的字体是会模糊的,所以我也有写过。想不到我们都是无聊的人。

freddie:一个人看,有一个人的feel;多人看也有多人的热闹。像看爱情片、或是很感人的戏,最好是一个人看。这样流泪时,才不会很瘀。

12:37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每张戏票都留着哪里是无聊呢??
我也都有收起来..放在一本名片本~
不过我没有在上面写东西..有时会后悔..因为那些字迹会模糊掉..然后就骂戏院要省钱用便宜ink..哈哈

我也时常'赶场'...应该说以前...现在很少机会了..最高记录...1天3场戏,而且是back to back那种~;p 在戏院里面跑来跑去..哈..

然后就是看Lord of The Rings3部曲~over night~

忽然很怀念那些日子...那些一起'疯狂'的好朋友....

6:3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看来还是emily够力啊~还放在名片本。我只是放在月饼的盒子,里面还有很多很多的鹤子。
就连一天看几场你都看别人多。我只是试过连看2场或是1套片看2次。

8:21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P 见笑啦!

我喜欢收东西...礼物纸,信纸,贺卡,红包封,面子tissue(还没有用过的啦..哈)...

5:4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也有收信紙、信封、書簽、別人送的賀卡……暫時想不起了
tissue以前有收,後來媽媽罵我三八,說tissue放久會黃,所以就拿來用掉了,好心疼。

9:41 AM  
Blogger huixin said...

其实我很喜欢看戏,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要看的戏到最后都没有看。

3:3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huixin:不要一直錯過想看的電影,雖然有人說錯過是遺憾美。

9:4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