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陷井

朋友说
换工是从一个陷井
跳进另一个陷井
那么
我是不是只能不断的在井中泅泳
永远没有彼岸

华丽辞藻的赞美
是盛放的罂粟
明知它有毒
却动弹不得
一再贪恋它的绚丽
而我
只能继续沉沦在毒海
载浮载沉

恶毒的冷嘲热讽
把我推进鞭刑台上
任由冷冷的皮鞭
狠狠的鞭在我身上
鞭的是皮
痛的是心
我对这样的激励爱恨参半
是心酸的救赎
不知道
是否承受得住
下一次的鞭刑

如果
如果工作是强酸
会慢慢腐蚀我的灵魂
开始
头皮酥得发麻
大脑不听使唤
脸皮垂垂老矣
双手不停颤抖
双脚不由自主的抽搐


只能痉挛摊在井中
慢慢沉沦
慢慢下陷
慢慢....
沉沦、下陷
周而复始的
直到没有呼吸
没有心跳

4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再见了旧陷井...
还在寻找新陷井中...

10:04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好勇的freddie。
希望你擺脫舊陷井後,找到一個不錯的新陷井。
陷井也有好壞之分,是嗎?

1:29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陷井也有好壞之分" 哈哈!

刚刚才错过了一个不错的陷井. :(

11:19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嗯,怎么错过了呢?
我都还没计划,因为即使去interview,还是着手找工作,都还不是时机。
只是目前一动不如一静。不过,我对这份工作,已渐渐失去冲劲了。

12: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