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懒人生活


休息2天在家,疯狂的煲香港剧,煲得天昏地暗,一片接一片的看,没完没了。看过的戏剧,重复的看,我无聊透顶。

决定了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a-famosa不知去得成吗,看来是凶多吉少。khim为了看刘德华的演唱会,投资了全副身家。结果,我们的年终旅游泡汤了。

我的10天年假,好像很难清完。一方面想省一点,留待明年紧急之用;一方面又全身痒,想去走走。

为了省钱,忍下买书的欲望。于是乎,天天都在看回旧书。重复看书时,总是有不同的体验。

第一次看时,总是走马看花,囫囵吞枣,想知道整本书的内容。第二次看,可以记录文字、慢慢想。也许像我这样无聊的人,总要想出许多打发时间的方法,才不会寂寞。

昨天中学同学来找我,从mamak转移阵地到我家。在读大学的朋友,想快点出来社会工作。人总不能安于现状,总要经历后,失去后,才知道当初的可贵。

他们都羡慕我,我真的没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一只麻木工作的工蚁,预计也不会有什么出头天。

朋友hui说“没有梦想的人是咸鱼”。我说我就是咸鱼;她说,是吊高高来卖的咸鱼。我没有吊高高来卖,只是咸鱼的味道吸引人,远远都闻到,这是它的特性啊。

嗯,这当然不是说我有很多狂风浪蝶,而是我的工作。想不到,我还不是一无是处。也好啦,自卑的人,是需要别人肯定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