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新加坡症候群

我全家都有新加坡情意结。先说表姐的2个孩子,是新加坡剧的超级fans,逢新加坡戏必追。他们还会一边看,一边跟你讲某某演过什么戏,在该套戏饰演什么角色。

我妈妈简直是“崇拜”新加坡的月亮,我每次都笑她“新加坡的月亮比较圆”。无论哥哥从新加坡买什么回来,她都说比较好吃、好香、好喝....当然,没有一套新加坡剧是她错过的。反正不管是谁演、不管是古装,还是时装、不管是好看不好看,反正只要是新加坡剧,她一定说好看。

以前,我和爸爸常一唱一和笑妈妈崇新加坡的心理,后来连我爸也加入新加坡的,都是好的阵容。有一次,爸爸的朋友获悉哥哥在新加坡做工,于是便叫哥哥代买新加坡的milo。

那时,爸爸回来后还笑他的朋友,马来西亚没有美禄,还要买新加坡的美禄,难道新加坡的美禄比较好喝?于是,他便吩咐哥哥多买一包。结果,一试之后,果然新加坡的美禄比马来西亚的好喝。晕啊~

我去过新加坡2次,第一次是坐赌船,但因为睡过度,过了下船的时间;第二次是陪朋友去找朋友,顺便去shopping。今年8月是我真正踏入新加坡的土地,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大乡里出城”。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很新鲜,我和朋友几乎是“哇!”“哇!”声。

友人借我看的“新新关系”,一本讲述新加坡与新山人的关系。一海之隔,却决定了2个地方的钱币兑率。经济上、治安情况、地方发展、人文发展...隔了一座长堤,却有着显著的差别。于是乎,大家宁愿七早八早挤爆长堤,越过新加坡赚坡元。

而新加坡人却喜欢来新山消费,组织水果团、海鲜团、年货团.....来马大消费。一边买还要一边计算兑率,不断说便宜便宜。住在新山的ly常说,新山卖的东西特别贵,因为都是新加坡的人抄高当地产业和货物的价格。反正新山人不买,新加坡人来买。

那本书,激起我蠢蠢欲动的心。嘻笑中,不忘回顾自己这些日子,在工作上干得“好坏事”。其实很早以前(做工半年后)就很想往外冲,可是嚷着嚷着,这份工也有惊无险的做了一年多。我想,我应该潇洒一点,放下这里的一切,寻找自己的梦想。新加坡会是我的下一个落脚地吗?

3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新加坡真的那么好??我很久没有去过新加坡了,不知道现在的新加坡是怎样的样子。

11:06 PM  
Blogger 浪迹天涯 said...

新加坡也有很多缺陷。

12:1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每一個國家都有它的好與不好
我不確定新加坡是否真的很好
等我有機會在新加坡久留
才能慢慢發掘它的好壞
無論如何,我對它還是有點期待的
p/s:其實新加坡的新聞自由,是比馬來西亞狹窄的。

1: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