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Friday, November 04, 2005

预知未来

呱呱呱呱呱....
窗外的青蛙在开嘉年华会
还记得小时候
妈妈说
蜻蜓在沟渠边盘旋
蚂蚁接踵的搬家
就是下雨前的征兆
小小的昆虫
被上帝赋予洞悉大自然的转变
让它们提前准备
避开大自然的侵袭
人类比昆虫多了思想、沟通的能力
没有赋予预知的能力
有些人为了预知未来
半夜起身翻解梦书
对塔罗牌乐此不疲
翻山越岭问神
听听算命佬的三世书

五十年后,我会如何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怎样
十年、五年、三年、二年、一年后
我究竟会如何
甚至是明天会如何
我都不想猜
真的,
不想知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