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終於找到你

我終於找到一個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
証明我真的不是思想偏激
某大人物今日來訪巡迴
一個年齡與我相仿的小助理坐進我的車
我們同樣討厭公假工作
他說話的語氣讓我感覺原來我們還年輕
他說,那些大人永遠不知道
年輕人不喜歡公假工作
偏偏安排一堆節目讓人頭痛
的確,每次公假時
我都是碰到全office我一個人上班
好無聊、也好討厭
尤其是還有堆積如山的稿要趕
他說,在位的時候
有人會記得你的名字
某某前某某後
下位後有誰會記得你是誰
我聽了後
有感終於遇上知音人的興奮,
感動到想要痛哭
他竟然抄我版權
原來不是我想太多
別人也有一樣的想法
我當然不是要別人永遠記得我
而是常常提醒自己
除下這個身份
自己也不過如是
只要無愧於人,問心無愧
就算是對自己交待
謝謝坐我順風車的人
至少讓我知道
其實我有這樣的想法
也不盡然是“怪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