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我大了,他们都老了

我家乡很多闻人是以前我不认识的,但是有一个人,我一定会记得,他是我小学的家协主席。小学时,他常出席学校大小场合,又是同学的爸爸,所以印象深刻。最近,我开始跑家乡的活动,重看到他时,发觉他苍老了很多,真的很多。

我突然,真的是突然想到,原来我家那两老也老了。当我为自己成长岁月懊恼,时间也毫不留情,在两老的身上留下痕迹。两老的头发不再乌黑,取而代之的是白白又没营养的发丝。爸爸的身躯开始佝偻,妈妈的青筋皱纹也爬满皮肤。

我知道生老病死的定律,可是,我从未真正想过父母在我一日一日长大,他们会渐渐年老。那天,我在打稿,妈妈打电话来说,我的朋友妈妈逝世。有那么一刹,我希望自己听错,不断问妈妈是他吗?大家的双亲都不再年轻,即使年轻的,我们也不能预计何时会是他们生命的终点。

我以为看了太多的死亡,跌死、自杀、车祸死、被砍死等,我可以把死亡看得很淡。不行啊,面对死亡,我还是措手不及。尤其是安慰别人,我真的很不行。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跳脱这些不愉快,或是说避而不见。

我和哥哥曾经有一个协议,一定要有人留在家里照顾两老。有时,我也会苦苦挣扎不已,究竟要追求自己的理想,还是要多照顾父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