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November 06, 2005

找不到车

最近常失魂落魄,封斋节的这段期间,办公室附近搭了临时小贩,结果平时的泊车位都被占满了,于是乎车子只好随地乱泊,再不然就是转了几圈,才找到泊车位。

由于习惯了数个特定的泊车位,每次去拿车时,才想起糟了,我的车究竟停泊在那里。东找西搜,才找到车子,而且已是汗流挟背了。

今晚采访完毕后,我冒着毛毛细雨,在宽敞的草场找车子。当雨水模糊了我的眼镜,我折堕到弯下身,一辆车一辆车的扫视车牌。冰冰的污水浸湿我的双脚,当时真的是欲哭无泪。

大约4、5分钟,我才在一片车海中,找到我的“英雄”。上车后,全身沾了雨水,好冷,脚丫黏腻,狼狈不堪。

我的最高找车记录,是在谷中城。想当初在学院念书时,我是认路高手,即使带错路,还会安慰朋友“条条大路通蕉赖”。以前,我们5个朋友一起出门,总会互相提点,停车在几楼,几号、什么区。结果,五缺三时,真的是不能成事。

说起谷中城的惨痛记录,半个小时,我和朋友从红区走到黄区,从黄区走到蓝区、青区,直到脚皮都磨损了。还好友人在我的耐心尚未磨光前,找到我的车,不然好像迷宫的停车场,找足一天,也未必找到。

我下定决心,今天开始一定要记住泊车的地方。人生要学习的事还真多。我答应自己,这真的是最后一次找不到自己的车子,下不为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