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November 28, 2005

别说不再见面,好吗?


我用一年的時間愛一個人,二年的時間懷念一個人,再用三年的時間忘記一個人。整整六年的時間,我用計算機算來,是2191天,也許間中我做了很多傻事,不記得了。我記得的只是,那顆心曾系在一個人的身上。

以為累積更多的愛,就這樣可以消耗2人的一生一世。當我對你的愛堆得越來越多,你還是一樣調頭離開。

回家的路途,我在哥哥的车上听着"如果说再见 是你最后的消息 我彷佛可以预见我自己 越往远处飞去 你越在我心里 而我却是你不要的回忆",是张宇的"消息"那是我六年级时,喜欢听的歌曲.

我不确定自己当时是否明白歌词的意义,后来我知道,"我就是你不要的回忆".

这是吉本芭娜娜"厨房"里的文字,我很不喜欢"不再"这个辞汇所具有的伤感,以及它对未来一切可能性的否定.每次朋友说"再见"或"see you""时,我总喜欢幻想我们还有许多的未来,我可以幻想你仍然想见我。

用"再见"取代"拜拜",用"see you"代替"bye bye",你不觉得吗?连离别、分开也变得有感情了。至少我还有一线希望继续怀念,还可以偷偷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11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爱一个人只要一分钟,
忘一个人却要一世人。

2:13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愛一分鐘,未免太短了吧~

2:26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话是酱说说而已啦.

3:36 PM  
Blogger 卡門 said...

話說回來又是,為什麼不能永遠愛一個人?
到底有沒有一直熱戀的關係呢?即使結婚n年,也如蜜運的婚姻關係,有嗎?

3:45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不是没有。。。只是稀有。

人们的“永远”也只不过是短短的几十年而已。

当两个人的生活环境有着很大的差别时,那两人所追求的理想也会跟着改变。

所以两个人一定要一起成长。当然,各人而异啦。。。

8:49 PM  
Blogger 卡門 said...

也没所谓永不永远,反正永远也没定义的。
我朋友曾经跟我说,她和男友分手后,男友向她说“i love u forever”。
结果这个“4ever”,并没有维持多久,男的就有新欢了。

12:26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别说不再见面,好吗?.....then wa should we say? for a love tht oledi "past tense"...why should meet again?? ya mayb still can be fren... but izzit really can be a fren? if cannot better don cheat ourselves rite? cant be frens is nvm ...at least we will not hate tht ppl...if hate tht ppl..was actually hate ourselves....rite??

1:0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i. thsi was the 1st time i leave comment here..lastly i can view ur blogs liao....thanks a..

take care

1:11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如果别人负我,那就吻别分手吧~
如果我负别人,就轻吻他脸颊吧

即使感情不再,也不见得一定要哭哭闹闹,撕破脸皮分手吧。

如果是朋友之间离别,最好的离别方式是拥抱吧!

6:40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即使感情不再,也不见得一定要哭哭闹闹,撕破脸皮分手吧

very agree with this.. if also past tense...we no need to do somethign hurt ourselves

really agree...

5:1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天啊。。。我不懂要怎样佩服那些被负的,然后还要答应负她的以后当朋友。

虽然说,爱情不在了,还是可以作朋友的。。见仁见智,只要不是自欺欺人。

因为我不要自欺欺人,所以还是决定永远说拜拜。

残忍吗?对我来说只是断了我以后的痛苦吧!!

4: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