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Monday, December 05, 2005

粉红症候群

打开橱柜有一半的衣服是彩色的,另一半则是素色的,彩色的衣服再分为五分之四是由妈妈挑选的。我常把自己标签为不是“可爱型”的人。

我向来都被人误以为比实际年龄大很多。也许我下意识习惯了,所以自然而然也装扮得很稳重,掩饰自己的轻佻。

最近的时尚潮流有点令人反感的,全是粉红色的小外套、粉红公主鞋....粉红色不是不好,只是真虐待我们这些不是“可爱”的人。有些人不太适合粉红色的,就像我。

住宿舍时,妈妈曾经买一套全身粉红的睡衣给我,舍友看我穿上,都笑得合不拢嘴。我的皮肤太白,全身上下的肉又多,所以活脱脱像只粉红猪。于是粉红猪这个小外号,跟了我一段颇长的日子。

赞美一个漂亮的人,何其简单,有人说很美丽、有人说魅力四射,还有许许多多形容美女的字眼。如果一个人不漂亮,但又想不到任何可以赞美的词语,只好婉转的说可爱。我想自己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大家冠以“可爱”。而事实上,我真的不可爱,当然也不想装可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