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填补不愉快

踏入默地卡广场时,湿答答的草、黏腻的泥土渗入我的草鞋。一串陌生的电话号码在我的手机闪烁着,“carmen来看五月天啊!”我东张西望80令吉的观众席,又不好意思问对方是谁。哈啦了一会儿,始知是兼职眼镜店的同事。
我常清理垃圾,包括手机内的“垃圾”。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将好久没联络的朋友电话号码删除。无聊时,也会删除朋友转发的短讯。每次听到别人很热情的叫我的名字,我都会怔一怔,用心的去想电话那端的人是谁。又不敢问对方是谁,怕别人说我没良心。
因为五月天,我们隔了两年第一次说话。

在富都车站等巴士回家时,我听着mp3,间隔了喧闹的吵杂声。还是一组不知名的电话号码在手机跳跃着。“嘉雯,我回来了。”我们瞎扯许多有的没的,直到盖电话时,还是意犹未尽。我常为了别人的电话费而心疼,所以每次朋友打电话来时,总是匆匆结束谈话,
因为新年即将来了,而你回来了。

从民众会堂走出来后,我匆匆上车,倒退转向右边,拼碰一声,我车的2条后轮胎卡在大水沟中,进退不得。在一堆热心人士的协助下,抬推我的汽车,我总算脱离困境。
采访时,“毕”一声,打开短讯一看,是朋友提醒我驾车时别太紧张。我在村委会会所愣了很久,久久不能自己。采访后,我在通讯员的家传照片时,才发现自己的双脚颤抖得厉害。
因为车轮胎陷沟渠,我感受到朋友的用心。

最近发生太多太多的事情,我知道不能跳过这些不愉快的事情。还好,还好不愉快的事情,随之而来的是朋友及时送来的温暖。就让这些小小的关怀,填补一直趋向下坡的情绪。

4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只因有不愉快的事情,你才会感到朋友的用心和支持。

2:27 AM  
Blogger huixin said...

加油加油!!但愿晴天很快到来。

2:47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wa..so many frens miss u ...
looks like u actually also quite good 人缘

enjoy~

cheerr~~~

10:0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die:即使没有不愉快,我还是一样珍惜朋友对我的好。
huixin:有时风有时晴,我依然相信雨过会天晴的。谢谢你!
crayn:嗯,不好的,就忽略咯~
常常我想,不快乐的,就让它过去;如果生活不如意,至少要保留一点还值得留念的事情。

11: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