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rch 04, 2006

择偶条件

我常以为自己对爱情没要求。每次别人劝我别要求太高时,我都会叫屈喊冤说自己对爱情完全没有要求。然后,我认真想了想,其实我还真的没那么“伟大”。好听是“有要求”,难听就是“鸡蛋里挑骨头”。反正那些要求也是有的没的,可能有些人认为这也不算什么。

也许你会说,你这样嫌三挑四,你以为你条件很好啊?好啦,我承认我条件不好,也承认自己没有挑人的条件,如果不幸事与愿违,那也没法啊。

废话少说,以下就是本人暂时不能接受的人

一:吃了蒜米乱跑的人
有些人对蒜米情有独钟,我不是阻止他吃,而是吃了蒜米,必须先漱口清除熏死人的味道。我记得,那天办公室来了一位仁兄,一开口整间办公室都充斥那股异味久久无法散去。我一闻到后马上反胃,找来风油搽在鼻子驱味。

二:全身油油的人
虽然我喜欢吃煎炸的食物,但可不想在他的身上煎食物啊!头发最好是越短越好,我看到小表弟的头发太长时,就会吵着叫他去理头发,不然就笑他苍蝇转进去都飞不出来,因为被熏死了。

三:随口都是粗话的人
那天,我坐朋友的车时,听到她的男友叫她“鸡×婆”。可能在他们之间这是很亲昵的称呼彼此,但是我真的接受不了,我喜欢的人这样叫我。拜托,你可以叫“dear”、“honey”、“darling”、一堆很亲昵的昵称,但是干吗要叫粗话的昵称?那天一路上,说话的人不多,因此听到最多的就是粗话,而且还是每讲一句话都有粗话,晕~

四:吝啬的人
我的金钱概念是“赚存花”。如果一个人很会赚,但是不会花,那有钱又有什么用。不喜欢别人斤斤计较,动不动就问那笔钱去哪里、这笔钱怎样花,再不然就是限制我用钱。

五:养不起自己的人
他可以养不起我,因为我的确不好养,但至少他不需要我养。我时常被笑会倒贴男子,因为我的朋友都认为我很“大女人”,最适合就是倒贴小男人。唉,无辜被贴标签,显啦!

六:暴力的人
他可以在发脾气时,用任何一种方式发泄情绪,但是就是不能打我。找一个会打人的另一半,倒不如不要算了,本人不认同打是疼,骂是爱的歪理。

七:用台布抹嘴或抹手的人
这世界上有纸巾和手帕的发明,我不明白为什么就是有人喜欢用台布抹嘴和抹手。其实也不是别人的错,只是看了很恶心。

以上所写,我得到一个结论,三个推测
结论是:我真的是很龟毛的人
推测一:有人说,你越排斥那种类型,你越会遇上这样的人。
推测二:我因为太龟毛,注定要孤独的了。
推测三:可能我在适婚年龄时,没得挑了,在毫无选择之下,选了这样的人。

以上纯粹是本人的愚见,并没有指桑骂槐,如有冒犯,请多多包涵。

7 Comments:

Blogger huixin said...

你所说的条件,都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哈哈!

不过,我还要外附个条件:

绝对要守时。因为守时代表着一个人的信用,没有信用的人我受不了。

6:3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守时?唉,算了。我觉得有些人喜欢习惯性迟到,认为迟到就是最大牌的,好无聊。
由于许多朋友不守时,所以我学会随身携带书本,一边看书一边等。
真的等到不耐烦,我会sms说撇了,不等了。

10:34 PM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守时?!大概80%的马来西亚人都没这个美德吧!其余的20%就是像我们这类人了。我身边的朋友好像都不是守时的人。就今天而言,我就在KLCC等我朋友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一直都是等的那一方,习惯了,所以都很无所谓,反正我有我的MP3 PLAYER还有书店,等一下也无妨。
至于择偶条件这回事呢,唉...我早已放弃了择偶..呵呵。我觉得我大概也是那种最后都不会嫁人的人吧!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我觉得如果没有遇上那个对的人,也不一定要为了结婚而结婚,随随便便选上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人。只要自己能够照顾自己,日子还是一样可以过得很好。反正就算结婚了,也不代表日子从此就会有童话式的HAPPILY EVER AFTER。有这个缘分固然好,但是没有也不代表人生不圆满。

11:0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很讨厌人家都说:“不要条件酱高啦!降低一点啦!”

会吗?我不认为自己条件要求得很高,虽然还是可以列出“很多点”。

怎么个降低法呢?是不是要求他是个男人就好了呢?

很多时候,看得顺眼的,不一定合得来;合得来的,不一定看得顺眼(就是可以做朋友,但是不能做男朋友!)虽然说品德很重要,我绝对赞成。。但是,一个联看都不顺眼的人,难不成还要闭上眼睛跟他搂搂抱抱吧?!

挑剔?那应该是要求男人要帅,要多金又要有才华的吧!

除了有才华,我只要求五官端正及有一分不错职业的男朋友。(还说不挑剔?!)

算了吧。。外人是很难明白的。

5:55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恺:对啊,外人真的很难明白,我有同感,果然是同是天涯沦落人。

对,很多人都好像暗示我,“只要是个男人就上了吧”。拜托,我还没到饥不择食的年龄吧~

独孤老人:我那天看了一篇文章,关于女记者的幸福。反正就是许多女记者单身,是因为看了认识很多条件很好的人,然后看看身边的追求者,高不成低不就,所以就不婚算了。

“有这个缘分固然好,但是没有也不代表人生不圆满。 ”

希望自己在青春逝去时,即使没有伴侣,自己还是一样可以心安理得的享受生活。

"我觉得我大概也是那种最后都不会嫁人的人吧"

别这样,我们不可以这样消极的,加油!

8:03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ahem... 并不是叫你饥不择食,而是要尝试一下。

你该不是想一上就是老公吧??

practice makes perfect.

1:39 A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however,... i think u will meet ur mr right very soon...don worry..

11: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