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曾經享受短暫的虛榮

偶爾會想起那段時光,每天穿梭於樓下的香水店和樓上的nike店。最後一學期的假期前,為了應付畢業後可能沒工做的開銷,毅然兼職兩份工作,一天工作12小時,早上10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在香水店;晚上6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在nike店。

那一個月半的時間,除了得到豐厚的酬勞,還認識了許多名牌香水,並輪流試用所有對我來說是奢侈的名牌香水。每個月新貨到時,可以率先試穿新鞋、新褲、新衣,雖然不能擁有,但是也總算一圓自己的虛榮。

第一次在香水店工作時,樓上電話店的員工很詫異的看著我,直到晚上他又看著我拉nike的門下來,便笑我早上開樓下,晚上關樓上。

我想那一段日子,也是我有史以來,記性最好的時光。為了不讓顧客看穿我的“不專業”,我背起所有香水的名字和所擺放的位置。務必使上來光顧的消費者開口問有某某名牌的香水時,我能準確無誤的說,這裡有沒有這個牌子,或是直接從有關的櫃子拿出香水。有時顧客說喜歡花香味、水果味、清香味,我可以挑出那些香水屬於什麼香味。

那段時期也是自己最香的日子,每天都會噴各種香水讓顧客試聞。在工作10天後,我開始對香水的味道麻目了,因為天天就是和一堆精緻瓶子芳香的香水為伍。一直到現在,我仍記得那些香水所擺放的位置,但是許多的香味卻逐漸淡忘了。

在nike店工作時,總會記下許多衣服和鞋子的編號。在那裡工作還要唸一堆nike的資料,偶爾老板心血來潮時還會來個小“測驗”,問你某某鞋子有什麼功用、某某編號是什麼鞋……還挺讓人抓狂的。

後來我回到這裡工作,每次上隆市時,總不忘回到那裡找朋友聊天打屁,在那300多天的日子後,nike店變成了body glove;香水店換了body shop。

現在的我,記性逐漸衰退,電話號碼、價錢,凡是有關數目的事,我都不能上心,左邊進,右耳出,所以理財觀念是一團糟的。有時,這邊別人交待我做一件事,轉個圈我又忘了別人的囑咐。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回到那段時光,其實也不怎麼想啊。人總是喜歡美化過去的,不是嗎?那段時期是苦了一點的,卻也讓我享受了許多短暫的虛榮。

5 Comments:

Blogger 一隻熊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2:49 AM  
Blogger 一隻熊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2:52 AM  
Blogger 一隻熊 said...

懂得尊重工作的人,她/他必定成功﹗Keep Up With Ur kinda Attitude Girl! You Rocks!! 認真的女人最美﹗

12: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发觉了你的另外一面!!

^_^

1:30 A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我的另一面?怎么说呢?

一只熊:认真,嗯,我只是对工作认真而已。很多时候我都是漫不经心经营自己的生活。

成功?也没想过要怎样成功,只是如果可以的话,希望30以后可以存到一笔钱,经营小书店过日子。

11: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