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February 26, 2006

2天小事记

这2天,我请假在家,没为了什么而请假。

第一天早上7时30分起身,是我没工作时,第一次这么早起身,平时没工作时,非要睡得9时才甘愿起身。

早起身纯粹是要载2个阿嫂去早市买菜。我想至少有一年或是更长的时间,我不曾去早市场。我记得中学时期,每逢星期六,都会被妈妈逼去早市场帮忙拿菜。我从小到大,都还没改过这个坏习惯,“只要没什么事,不喜欢出门”。

回到家后,就摊在房内睡得不省人事。起身后,就疯狂煲戏“阿旺新传”。2天的时间,我已看了10多集,看得眼睛有点花花。

无聊时就上网和朋友聊天,还帮朋友上网搜索资料,搜得眼花缭乱,深怕错过任何一个“阿都拉”的字眼。那个网站,还的确让人抓狂,一时可以搜索,一时又关闭。

澳洲的朋友说,既来之,则安之,反正都来到了,即使不习惯都要试着适应。嗯,纵然混了许多地方,我还是无法安于现况。不过,今年我听了一些朋友的意见,我开始学习安于这个小乡镇。

恕我孤陋寡闻,说真的,我真的没听过学生搭ferry去上课,好像很大排阵。很喜欢听出外留学朋友说的这些那些,我想,虽然自己暂时不能开始四处旅游,但至少还可以听听外面的世界。

昨晚,家里的电话线有问题,爸爸和妈妈一直念不停,以为是我弄坏电话线。我一边检查电话线,一边听家人碎碎念。结果家庭知识零蛋的我,当然是修理不好,还发脾气,因为最讨厌被冤枉了,还有东西坏了为什么就要被骂?我从来不觉得骂了人,东西会自动好了。

11时许,朋友突然来家里载我出去喝茶。喝茶时,哥哥打电话来,原来我妈向他投诉我发脾气,叫我哥安慰我。回到家后,我妈说电话线弄好了,大家又嘻嘻哈哈,好像没事发生。

今天下午,我妈妈、姨姨、舅母和表哥一唱一和笑我外婆,一个吵着要搬,4个驳斥不须搬。我听了10分钟,就觉得受不了。回家后,我跟我妈说,其实你们也会老,终有一天你们就知道今天所讲的话可能会应验在自己身上。

然后,我妈很受伤,就说大家家里大的中的小的都是这么说,只是我一个人神经质喜欢跟别人唱反调。唉,我也没话好说,反正大人的东西,我也管不了。

今晚,我重复听着陈升的“不再让你孤单”,浏览朋友的部落客。每天陪我聊天好吗?,路遥远这一路有你不孤单。

4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我也很喜欢看你的文字, 听听你诉说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p

11:48 AM  
Blogger Blur^Sand said...

祝你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6:2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我千篇一律的故事,ehh...真怕闷坏了你。

blur sand:tq!hope u so.

11:32 P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不会啦,傻婆!

哈哈

找一天我也要写信给自己!! ;p

6: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