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写给蚊子

亲爱的,你知道吗?有时我真不愿承认,自己和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即使大家都是活在地球的人。我和他们的确是不同的,我一直都很想隐藏那个自己,因为我虚荣,我怕他们都抗拒那样的我。

他们总喜欢问我,为什么厌倦了工作而不继续升学?我不想回到半工读的日子,不想每天啃面包、快熟面。那时的我,恨不得快点逃脱那样的日子。现在安逸惯了,更加不可能为了逃避工作而再次走回去。

亲爱的,你听过吗,如果一个人辛苦惯了,辛苦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反之一个人安逸惯了,辛苦对他来说是煎熬。嗯,我承认,我害怕一直吃苦吃苦。

那天,他们说,嘉雯啊,其实你的朋友还没踏出社会工作,不是别人的问题。因为那是我的问题,是我自己选择与同龄朋友不一样的跑道。

过去,我十分任性,工作失意时,总会质问家人,为什么我和别人不一样,为什么我不能和别人一样,然后大家一起因而受伤。后来,我渐渐不问了,我阿Q的告诉自己,就是因为这样,我的人生才与众不同。虽然,至今我仍然找不出自己有什么过人之处。

他们总要我想像那些不幸的人,相较之下,明显的我就是很幸运、很好命的人。只是,亲爱的,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的幸福要用别人的不幸来衬托。我就是我啊,我努力为自己争取什么,难道是强人所难?充其量我只是为难自己,你可以告诉我,我是错了吗?

他们说,生活轻一些,幸福快乐就会靠近些。我是没有这么“清高”的,我的生活不容许我有太多的“不能”。他们总爱问我,即使少拼一点ot,我也不会少了什么。的确不会少了什么,但是我的未来会怎样呢?亲爱的蚊子,我是不是想太远了?

你知道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了吗?嗯,答案是这样的,我在朋友之中算是“市侩”的人。有时,看着他们单纯的享受生活,不瞒你说,我真的很想像他们一样。亲爱的,我还是不能,是性格使然吧!我不想再隐瞒自己的感受,这就是我,为什么我会因为这样的自己羞愧于人?

4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汗~~小蚊子,你的BLOG被HIJACK了吗?

9:4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呃。。。蚊子,为什么你的BLOG会变成人家的战区?

又是这种讨论大马教育制度的弊病,不过每次都变成两族之间的战火。这些人太闲了,不见的后来有改善什么。

“我在朋友之中算是“市侩”的人”

我想每个人都不希望过每天为钱烦恼的日子强,但是有些人却穷得开心,每天粗茶淡饭就够了,但是有些人却要求奢侈又豪华的生活。

能为未来计划是好的,能为自己未来的理想生活而奋斗是值得嘉许的,就像我不想过平淡的生活一样。有人说平淡也是一种福气,可惜我无福消受,我不想平淡的过日子,所以我的路蛮艰难的。

你怎么看?

9:55 AM  
Blogger freddie said...

就如你所说的,安逸惯的人比较难吃苦。

有时人是需要放手一搏的。你还年轻,输得起。

10:27 AM  
Blogger 卡門 said...

老人:对啊,干吗大家都喜欢来我家开战?奇怪!还好你和emily提醒我,不然我还傻傻的。谢谢哦!

恺:我又找到我们的共同点。嗯,都是狮子座惹的祸。哈哈...其实,我也没要求奢华的生活,只是我想,如果可以在我努力范围,尽可能让自己生活富裕一点。
我的路应该像你那样,是艰难了一点。不过,现在看来是顺了很多很多。

freddie:放手一搏?嗯,我还没有承受重新来过的勇气,真的。

12: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