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当年华不在

昨晚妈妈睡觉时,我去捣乱,她忽然很感慨的说,如果有一天爸爸妈妈老了,那你一个人要怎么办呢?以后你也老了,没有人陪你是不是要住进老人院呢?

一年前,我非常抗拒自己老去,抗拒别人说我比实际年龄大很多岁。后来也许是被别人误会得太多,渐渐麻木还慢慢接受了终有一天,头发会不再乌黑、鱼尾纹会爬上眼睛旁、青筋会布满脚根......

这些日子来,我还逐步计划了很多30以后的生活。比如,和朋友约定,如果我老了,叫他的孩子得空来关心一下我。忘了怎么会和朋友提起这件事,依稀是朋友笑我很难嫁得出,然后我就顺水推舟说,那么就叫你的孩子照顾我吧!

然后我的朋友看我这么“可怜”,竟也傻傻的答应了。尔后,我时不时就会提醒他这个承诺。有次,他也要求我为他做一件事,算是各交换一个承诺。

他忽然煞有其事的告诉我,如果有一天,他不幸“英年早×”,吩咐我得空时,一定要偶尔去陪他母亲谈天,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妈妈喜欢说话。

我昨晚就把这个“伟论"告诉我妈妈,我妈说,人家讲爽你也相信,即使人家肯,人家的“老婆”肯吗?

我还有许多未来的路,每次哥哥回来时,就一定提醒他,以后要留一间房间给我,他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不可以不理我。

也想过30岁以后,要助养孩子,领养孩子。我或许错失对所爱的人付出,但是至少可以把我的爱投注在孩子的身上。

昨晚,我和妈妈躺在床上,说了许多自己未来如果一个人的事。其实,我最想说的是,尽管年华不在,纵然没人相伴,妈,我真的可以好好走下去的,我真的会照顾自己。

7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宝贝女儿。。 =>

11:08 PM  
Blogger 卡門 said...

emily:我刚po上来,你就上来了。要不要酱巧?

11:41 PM  
Blogger 六月 said...

相信我,总有一天,你会找到那属於你的幸福。

2:11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现在只计划不懂那一天嫁不出的时候,叫哪一个倒霉鬼把我娶回家,哈哈!

老啊?。。。。 有点远,因为认为还年轻。不过现在开始计划了,怎样护肤啦,怎样赚多一点钱啦。。

有时想太多,很累。不过有计划是好的,加油!

9:26 AM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hehe

now finally read the full post~

Carmen,你啊。。敢敢爱一次。。!! 

1:37 PM  
Blogger huixin said...

Carmen,加油啊!

不管有没有另一半,我都相信你会过得很好的!加油!

8:31 PM  
Blogger 卡門 said...

阿恺,呵呵,找“倒霉鬼”的事,我也想过的,不过,还没有人的“儿子”要被我误导。

六月:我可以相信你,但却不相信自己吗?

huixin:嗯,我也希望年龄越长,还是可以怡然自得享受生活。

8:5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