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March 05, 2006

捐血失敗


我的左肘前還在隱隱作痛,右手肘前也被插了一個針洞。這是一個慘痛的陰影,以為小小痛楚可以服務大眾,但是我的血根青筋就是不肯怪怪就范,任由4名專業人士左搓右捏,它們就是安逸躺在皮膚內層中,也許它們都被詛咒了,要像“睡公主”需要“王子”的“深情一吻”,才能蘇醒過來。

今天天氣涼爽,我和同事來到昔華小學,裡面全是人山人海的包頭族,忘了告訴你,這是巫統聯合自願隊伍辦的捐血運動。

我從來沒有捐血的經驗,從登記、量血壓、驗血、量體重、拿捐血的器皿,我莫名的感到興奮,我的“第一次”就獻給了一個和我完全沒有交集的團体。

看著英勇的伯伯驗血時,我輕聲的問,uncle,痛嗎?他好像忍住痛楚的點了點頭,很快的我就有打退堂鼓的念頭。我說,uncle,你干嘛說痛,你應該跟我講不痛。他和身旁的友人笑成一團,說道,沒有啦,不痛的,就像螞蟻咬到。

真的是像螞蟻咬到嗎?沒法了,輪到我了,當驗血針釘在我手上時,我被突如其來的冰涼竄入心扉,就是那麼一陣的酥麻,原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痛。

同事說,過了這一關就不痛了。說真的,我真的很怕痛,就像打耳洞,我發誓這輩子,不管是怎樣誘惑我,不管誰說我打多兩個耳洞比較漂亮等,我絕對絕對不會打耳洞。我從來沒想過捐血,每次同事興致勃勃起鬨要捐血時,我都是答應去,最終還是過不了想像“痛”的那關,而臨陣退縮。

正當一切進行順利,還拍照紀念我“神聖”的第一次後,我躺在睡椅上,心裡其實還是七上八下的,但是我絕不會在緊急關頭就認輸,因為我是打不敗的蚊子啊!好吧,要來就來,幻想著自己的一包血就可以及時拯救一條垂危的性命,嘩,我這麼偉大!

同事已快要捐完350cc了,我還躺在睡椅上等最專業的醫生。醫務人員在我右手刺了一針,有點灼痛,只是這樣就可以流出涔涔的血?不能哦,醫務人員召來另一個仁兄,他在我左手肘右手肘又搓又捏的,連他都搖頭沒辦法。

為什麼就是不要給我捐血?醫務人員說,小姐你的皮膚太細膩了,找不到你的血管,一般人都會浮現青筋你就是沒有,你的血管青筋在裡面睡著了。

後來,最有經驗的醫生來了,還在我的右手 肘前用針筒鉆來鉆去。同事說,在旁邊看了都覺不忍心,因為我一定忍痛忍得好辛苦。當時,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痛,就是一心一意要捐血,可是就是沒找到,連最專業的醫生也無計可施。

最後,一名醫務人員還不放棄,再次搓揉我的左右手。結果,當然是傻傻的我從睡椅上尷尬的起身,我連主辦單位派給我的小毛巾都不好意思領,因為我沒有盡力。不過,醫務人員還是叫我收起來作紀念。

其實我真的有點失望啊!為什麼大家都可以捐血,我已鼓起勇氣走到最後關頭,卻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真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我看著左手肘前頗深的針洞,血緩緩溢了出來,我換掉醫務人員粗糙的plaster,粘上同事給我的plaster,有點酸痛,只是這個痛卻毫無意義。

6 Comments: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不要灰心!!

为你伟大的心愿骄傲!! 


;p

10:08 PM  
Blogger freddie said...

拿些东西绑着手臂,然后一张一握的活动手掌,可以使青筋浮现。

1:35 AM  
Blogger 卡門 said...

反正应该做的,医务人员都弄了,它就是不要给我捐血。是血管太深入皮肤内层了,千呼万唤就是call不出来。

12:4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nvm ...i also got fren like this.. haha totallyy cannot donate blood... actually u hv haert meh can lo..~~`

11:42 PM  
Blogger 卡門 said...

我突然覺得,捐錢和捐血是很不一樣的。因為捐錢只不過是很表面的行動,而捐血卻是身體力行。
算了~我就是沒法捐,不過,我那天去登記捐器官,總算彌補了不能捐血的遺憾。

1:33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donate ur organ a....i think u need to inform ur parents n family ....so tht they wont worry so much

2:2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