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aturday, March 11, 2006

喜宴

我不得不承认,我实在不喜欢出席喜宴,似乎没有一场喜宴是那么称心如意的。

上一次的喜宴,全场没有卡拉ok点唱,就只是播放歌曲。我曾经以为这样的气氛应该是很完美的,原来现实总不比想像来得好。全场人完全没有交集,大家低着头,你吃你的,我吃我的。

今天的喜宴,也许是很轰烈的吧~但是大家都问我,我们是不是来到七月半歌台。几个黄头发的男女在台上不断起哄叫大家跟着他们摇头,从喜宴开始至最后都是摇头。

最令我受不了的是,台上其中一个男dancer,我看着他头发,就想起苍蝇飞进去是否可以飞出来。在看看他的衣,要不是那件衣不是黑色皮衣的话,我会误以为那件衣是sm的衣。他的头不停甩啊甩啊,双手唯一的动作就是指天指地。

最最最令人起鸡皮疙瘩的是摇头歌手是唱disco版的“老鼠爱大米”。不是我很想看那个很“猥”的dancer,而是我坐的那个位,刚刚被一根柱子遮掩着舞台的风光,而剩下的那个角度就是看着那个倒胃口的dancer。

我又要来反传统了,我不很喜欢华人摆喜宴的传统,因为据说那些来宾的红包都会被记录在案,以后才能礼尚往来,真麻烦!

还有一点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华人结婚一定要摆喜酒、出门等才算正式结婚。反而具有法律效用的注册仪式不当一回事。

5 Comments:

Blogger freddie said...

disco 老鼠爱大米??

呵呵!经典叻!

10:27 AM  
Blogger huixin said...

本小姐也很不喜欢出席喜宴。不明白为什么出席的宾客总是不能准时地依照请柬上的时间出席,总是要迟到。结果,喜宴往往都要搞到深夜才能结束。

我更怕喜宴上的卡拉ok,因为害怕听那种吵杂的声音。还有,有些人很不识趣的,竟然在喜宴上选唱一些分手的歌,真的搞坏气氛。

12:54 PM  
Blogger 卡門 said...

fred:雖然我從沒進過disco,但是看到那些普渡慶典常請一些只穿三點式的年輕男女在台上搖頭擺臀,我就覺得不去也罷!

huixin:對囉,為什麼那些人總喜歡“扮大牌”,故意遲到,真沒品~
昨日之後,我才覺得卡拉ok算是很好的了,至少不是全場搖頭歌,要和身邊的人講話是用喊的。

4:29 PM  
Blogger 六月 said...

蚊子,你说的那些普渡庆典,还有比基尼女郎在台上跳舞,色男人在台下流口水。我就常看见。=.=我家门前有个很大的有盖篮球场,也有一个舞台。所以,很多表演坐在我家看出去,就可看得一清二楚。最讨厌的是,每次庆典要搞到深夜12点,他们的音响大到可以感觉到我家地上,门,墙壁在震。那些家里有小孩的(像我邻居),那个举行庆典的星期,还得'移民'去较远的亲戚家。

5:21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hui xin> ppl late really not a bad things.. haha .. but how to avoid they to be late again??? how about first 100 ppl come got the free gift???

2:1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