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我不是大人物,也許沒有別人想要的精彩、也許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淒涼賺人熱淚的故事…不管是路過的、常客、朋友…歡迎進來。套用楊嘉賢的一句,“真實就是感動”。

Sunday, March 12, 2006

還好我們是在這個時期遇上

我在這裡,你在那里,用一條線從這裡牽到那里,我們就從此很近了嗎?pw說,不用線,只要心在,我們就會很靠近。這個時候,你的心在哪裡?

過去的自己太目中無人、自以為是、憤世嫉俗、粗俗,還好你不是在那個時期遇上那樣的我,而還好你在這時期遇上我。摸索、成長、蛻變相互交替著,還好我們在這個時期遇上,一切變得那麼不一樣。

jn,我認同你所說的,還好我們不曾參與彼此過去的生活,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們太不懂事了。那些日子我們被熏陶、被同化、被改造、被渲染、被忽略、被看不起……於是我們用那些聚集的點滴,拼湊現在的自己。

那時的我們有點不堪,但因為有了過去的不堪,所以知道今天的自己和過去的那個自己已不一樣。有人說,脫胎換骨了;有人說,是經歷了一點世故的。

好不容昜的,我在你面前坦承那時過去的自己是那個樣子的。我可以選擇沉默不語,我可以佯裝忘記,可是我選擇勇敢面對那個過去的自己。

我覺得這個時期與你重逢,也是最合時宜的。我一直忘了告訴你,因為在這個時期遇上你,我接受你的看法,學習欣賞身邊美麗的風景。“境不轉人必自轉”,我的中學老師很多年前就已在我的作文簿上寫著這句令人省思的評語,而我在遇上你後,才真正瞭解並力行它。

2 Comments:

Blogger Blur^Sand said...

“境不轉人必自轉” 对!对!对! 我认同!!!

2:44 PM  
Blogger Crayn Tay said...

m..then i meh very lucky coz i also meet u at this moment ..nasih baik im not meet u in the past...

but it doesnt mean if i know u earlier is a bad things for me....

2:1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